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秋季容易疲乏无力? 多喝这5款安神补脑汤可缓解!

2019-10-08 07:17:09      

秋季新陈代谢速度减慢而且人们食欲大增,再加上万物凋零,容易让人们出现乏力以及困倦感,平时可以多喝安神补脑汤来达到益智效果,提高了人们的精气神儿。

适合秋季的安神补脑汤有哪些?

1、苹果莲藕汤

首先把新鲜的莲藕和排骨洗干净切成块,加入适量的醋水,葱姜蒜,用高压锅煮40分钟,然后再放入切成块的苹果,煲5分钟左右即可,适合于经常用脑的人群。此食疗方法可达到健脑安神以及益血补髓的效果,能为身体补充钙磷维生素以及优质蛋白质,增强了人们的免疫力。

2、浮小麦猪心汤

把一个猪心切开去除血,5克大枣去核,然后和6克桂圆肉25克浮小麦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煲一个小时,加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健脑益智以及健脾益气的功效,能够提高人们的睡眠质量。

3、红枣百合排骨汤

首先把25克莲子提前放在水里面泡10分钟沥干水分,200克排骨切成块放在水里面焯5分钟后捞出来备用,一根胡萝卜洗干净去除皮切成块,然后把以上所有材料再加入35克百合,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养阴补血以及宁心安神的效果。

4、淮山药百合鲈鱼汤

把一条鲈鱼处理干净,20克干淮山和10克枸杞子一起冲洗干净,6克百合放在清水里面浸泡20分钟,然后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油,把鲈鱼煎至两面金黄,然后再放入适量水和以上所有的材料,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45分钟,最后加入调料为即可,这方法具有补肝肾以及健脾胃的效果,同时也能够安神补脑。

5、天麻虾仁鱼头汤

把一个鲢鱼头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煎至两面金黄,然后加入适量的虾仁香菇鸡丁和15克天麻,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20分钟,然后辅助治疗头痛头晕、失眠多梦以及记忆力减退等。

温馨提示

秋季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暴饮暴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秋季不可乱补,以免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秋季多吃山楂或者柚子等水果,可达到润肺的效果。

(责任编辑: )

秋季喝汤能养生 秋季多喝这5款汤有好处!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凉爽,秋季阳气内敛而且寒气上升,当寒气入侵身体时势必会对五脏六腑带来一定的损伤。秋季多喝汤能够远离疾病,保你健康。详细>>

安神补脑片会上火么?安神补脑片到底是什么?

当很多人觉得自己精神不济时会选择吃安神补脑片,但是很多人也就仅仅会从字面上来了解安神补脑片的作用,并未深入的了解安神补脑片到底是什么,他……详细>>

补脑的食物有哪些? 推荐这六种补脑佳品!

如果过度使用脑的话会出现短暂性的昏厥,过度的消耗的能源,会让患者出现全身无力,体质下降,胸闷,胸痛,呼吸不畅等,可以通过食物来补脑。详细>>

西洋参能和安神补脑液一起吃吗?如何吃西洋参

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从事脑力活动也越来越多,这个是时候需要补充一些保健品来调养一下生理机能。比如西洋参等天然食品,或者是安神补脑液……详细>>

八大食物让你补补脑

补脑的食物有很多,但是补脑吃什么可能很多人不了解,下面介绍的就是必吃的8大营养补脑食物,下面我们就来对这8大食物进行详细介绍。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