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脑卒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中风中风后遗症缺血性中风出血性中风儿童卒中

不同器官对应不同的养生食物? 一对一进补更有效!

2018-10-20 07:24:41      

长时间作息不规律,不健康的饮食,身体缺乏锻炼等就会增加身体各个器官的负荷,导致一些器官提前进入衰退,不同的器官会对应不同的养生食物。

哪些养生食物对应不同的器官呢?

1、白萝卜对应肠道

白萝卜性微凉,具有下气消食的功效,有利于清肠,能够让肠道变得更加年轻,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同时所含有的淀粉酶能够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了人们的食欲,帮助食物的消化。

2、卷心菜对应胃部

在卷心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u,能够保护胃黏膜,让受到损害的肠胃粘膜继续再生,预防胃溃疡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增加了对食物的吸收能力,另外秋葵和山药也可以保护胃部。

3、海鱼对心脏

适当的吃鱼可以预防脑卒中以及冠心病的发生,降低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只要每星期吃1到2次的鱼类,就可以降低缺血性脑卒中。因为在鱼肉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控制住炎症扩散,预防脑中风以及心肌梗塞,保护了心血管,最好是选择深海鱼,比如三文鱼和带鱼等。

4、银耳对应肺部

银耳具有美容养颜和滋阴润肺的功效,营养价值很高,能够延年益寿。银耳可以入胃经,肺经和肾经,具有养胃生津以及润肺滋阴功效,适合于每个年龄段的人群。

5、胡萝卜对眼睛

胡萝卜里面的成分是胡萝卜素,能够在身体里面转化为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维持眼睛的视力,让眼睛变得更加的明亮。

6、芹菜对应血管

芹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p可以降低血管的通透性,从而增加了血管的弹性,具有防治动脉硬化以及降血压的功效。除此之外也可以防止毛细血管出现破裂。另外青菜也可以稳定血压和降低血压,适合于血压比较高的中老年人。

7、西红柿对应皮肤

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番茄红素,能够增强皮肤对抗紫外线的能力,保护了皮肤的年轻,西红柿的颜色越深,那么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就会越高。

温馨提示

以上的食物可以对应不同的器官来进行养生,如果想要哪个部位年轻就应该选择哪种食物,做好均衡饮食,避免挑食和偏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器官对应的养生食物 养生食物 养生

哪里出汗哪里就生病?不同出汗部位对应不同疾病!

出汗是正常的生理反应,能维持恒定体温,特别是在炎热夏季,稍微运动就会大汗淋漓。另外太紧张、心理变化大以及所处环境等也会引起出汗,能通过出……详细>>

怎么养好五脏?不同的脏器对应不同的颜色食物!

中医认为5色养五脏,红色养心,黄色养脾,绿色养肝,白色养肺,黑色养肾。若想保养好某个脏器,就应该多吃相对应颜色的食物,对身体没有任何坏处……详细>>

不同颜色食物的功效不同 根据自身体质来吃才正确!

生活当中食物的种类是相当多的,而且有不同颜色的食物,其实不同颜色的食物的功效会不同,当大家在平时饮食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的体质来选择适合……详细>>

夏天性价比最高的养生食材 养生不再昂贵!

科学的饮食结构是多样化的饮食以及营养均衡的合理搭配,每种食材都有它独特的味道以及营养价值,每天摄入多种蔬果可以均衡身体里面所需的营养。特……详细>>

黑色食物胜过吃补药 推荐6款养生食物!

黑色食物具有一定的药用和食疗价值,不仅能够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同时也具有抗氧化的功效,降低血脂以及抗衰老,那么为大家推荐7款黑色食物。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