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黑色食物胜过吃补药 推荐6款养生食物!

2019-03-11 09:31:08      

黑色食物具有一定的药用和食疗价值,不仅能够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同时也具有抗氧化的功效,降低血脂以及抗衰老,那么为大家推荐7款黑色食物。

哪些黑色食物胜过良药?

1、黑芝麻

在黑芝麻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酸、卵磷脂以及矿物质,同时维生素e也是非常丰富的,属于抗氧化物质,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同时推迟了细胞衰老,降低了血脂,软化血管,防止出现动脉硬化,除此之外也具有健脑益智以及延缓衰老的功效。

2、黑豆

黑豆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质,同时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卵磷脂也是非常丰富的,具有解毒,消浮肿、除燥热的功效。含有大量的黑豆豉能够溶解血栓,防止出现高血压以及老年性痴呆。

3、黑枣

黑枣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矿物质和维生素,具有滋润养血益气补中益气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养脾胃,能够辅助治疗痢疾、鼻塞和腹泻等。

4、海带、乌鸡

海带营养价值丰富,含有大量的铁钙、蛋白质以及碘,防止出现甲状腺肿大。另外海带也具有消肿降压、消炎和利尿的功效。估计里面含有大量的锌元素以及黑色素,具有抗癌的功效,同时也可以辅助治疗神经衰弱、软骨病、肺病、妇科疾病,适合于产后的妇女。

5、墨鱼、黑荞麦

墨鱼能够入肝经和肾经,具有滋肝肾以及补血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通经止血和催乳。黑荞麦里面含有大量的亚油酸以及油酸,能够防止脑血管出血,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化积以及消炎。黑荞麦也能够辅助治疗高血压,防止出现白内障以及视网膜炎症。

6、黑木耳、黑米

黑木耳具有活血益胃以及润燥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便血、痔疮出血,贫血便秘,咳嗽以及高血压等,同时也具有健齿以及乌发明目的功效。黑米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以及脂肪蛋白质,同时矿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只要长时间吃具有滋阴益肺以及明目活血的功效,同时增强了新陈代谢。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以上黑色的食物来保健养生,全面为身体补充营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的黑色食物 养生食物 黑色食物

多吃黑色食物可养生?这些黑色食物营养多,可以多吃

如今的人都会比较注重养生,在养生时有很多方法,比如可以吃各种不一样的补品,根据养生的知识是可以有效提高个人素质的,目前在养生学中有人认为……详细>>

常吃这几款黑色食物能养生? 带你一一揭秘其养生功效!

不同颜色食物带来的营养价值不同,尤其是黑色食物中含有铁和黑色素等,营养元素很是丰富,所以可以适当的吃黑色食物。详细>>

多吃黑色食物能补肾? 这4款食物补肾效果好!

很多日常的不良习惯都会使我们出现肾虚的问题,但是要注意肾虚并不代表有肾病,是可以通过日常生活的调整来改善的,比如可以通过饮食来补肾,平时……详细>>

冬季养生养肾有良方 多吃这8款黑色食物

中医认为在冬季是养肾最佳的时期,黑色食物正好能够归肾经,营养价值以及药用价值都很高,能够有效的清除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功能,降低血脂以及……详细>>

要想身体好 黑色食物少不了

  大家都知道黑色的食品吃了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就连我们德高望重的中医都说了,黑色的食品吃了对肾好,不过世界上黑色的食品那么多,每种食品都……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