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夏天性价比最高的养生食材 养生不再昂贵!

2018-07-17 08:48:16      

科学的饮食结构是多样化的饮食以及营养均衡的合理搭配,每种食材都有它独特的味道以及营养价值,每天摄入多种蔬果可以均衡身体里面所需的营养。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人们身体里面的水分大量的挥发,导致身体各方面的机能出现紊乱。这个时候就需要进行合理的饮食,对身体进行调理。

夏天性价比最高的养生食材是什么?

1、菠菜

不完全数据显示,菠菜对于心脏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常吃菠菜可以大大减少心脏病的发生。而且菠菜里面还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元素,对于一些贫血的女性朋友也有很好的补血效果。

2、大枣

红枣可以有效的抑制肝病的复发,因为红枣里面含有一种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细胞,是肝病患者最佳的保健食品。除此之外,每天适当的吃几颗红枣,还可以很好的保护肝脏健康。

3、洋葱

对于胃部有慢性病证以及胃炎的朋友,可以经常吃一些洋葱。洋葱里面含有大量的硒元素,可以有效的抑制身体里面致癌物的活性,可以阻止癌症的发生。而且经常吃洋葱的人群比不吃洋葱的人患胃癌的几率会低很多。

4、大蒜

大蒜有很好的杀菌作用,相信很多人都了解。但是对于大蒜的吃法众说纷纭,营养学家表示,大蒜最健康养生的使用方法是生吃。把大蒜挤压以后,组织结构被破坏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大蒜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杀菌功效。

5、山药

对于肾虚的朋友来说,补肾最好的食材就是山药,其中铁棍山药是补肾的绝佳食材,它富含大量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对于肾不好的朋友可以适当的选用铁棍山药进行滋补。山药最好的食用方法是用蒸锅蒸煮15分钟左右,每天适量的吃一根山药,可以有效的排出身体毒素,补肾壮阳。

6、金针菇

很多孩子在夏季食欲都不是很好,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做一些金针菇。金针菇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对于孩子食欲不振以及智力发育都有很好的效果,金针菇最好的制作方法就是用清水煮,有助于蛋白质的溶出。

除此之外,在炎热的夏季,每天还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苹果、柳橙之类的水果,这些水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可以有效的降低人体的胆固醇,不但可以减肥还有很好的抗癌功效。

(责任编辑: )

这7类健康食物最适合春节养生 快快收藏起来!

春节是欢聚一堂的时刻,此阶段一定要多吃一些高营养的食物,这样才能够为身体保健,防止各种疾病的产生,同时也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冬季养生要多……详细>>

不同器官对应不同的养生食物? 一对一进补更有效!

长时间作息不规律,不健康的饮食,身体缺乏锻炼等就会增加身体各个器官的负荷,导致一些器官提前进入衰退,不同的器官会对应不同的养生食物。详细>>

冬季多吃这几种食物 能帮助养生防病!

冬季阳气变得越来越收敛,阳气会潜藏在肾水里面,所以冬季一定要做好养生工作,做到早睡晚起,防止阴寒之气入侵身体。冬季正确的吃才能防止疾病入……详细>>

六种值得借鉴的古人养生方 七种最佳养生食物

古人在养生方面有许多都值得现在的我们借鉴,尤其在日常养生保健方面,那么古人的养生日常保健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黑色食物胜过吃补药 推荐6款养生食物!

黑色食物具有一定的药用和食疗价值,不仅能够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同时也具有抗氧化的功效,降低血脂以及抗衰老,那么为大家推荐7款黑色食物。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