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肝损伤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

什么是肝脏的“解毒王“? 这些不起眼的食物可能你天天都在吃

2018-10-19 07:27:06      

人体的健康都依赖着身体各个器官的正常运作,一旦身体的某个器官出现问题,身体就会相对应的出现大大小小的症状表现。肝脏是人体里起到一个新陈代谢和排毒过滤的功能,担任着身体健康的大任,即使在健康的人群中,如何护肝保肝也是经常被关注的话题,尤其饮食中的保肝护肝良方。以下这些是在日常饮食中常见的食材,默默地起着促进排毒的功效,常吃这些食材对身体的好处自然是不言而喻了。

1、黑芝麻——提高肝脏抵抗力

众所周知,黑芝麻对于养发护发有着显著的功效,能使头发光泽亮丽,坚韧顺滑,但实际上,黑芝麻除了有养护头发的功效之外,还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尤其是肝脏的免疫力,降低肝脏的患病几率。

2、枸杞——防止肝损伤

枸杞含有大量的多糖,不仅仅可以明目补肾,在保护肝脏这方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受损的肝脏的修复,促进肝脏的排毒功能的正常运动,防止肝脏受到损伤。并且枸杞可以有效的降低血胆固醇,尤其是能够提高中老年人的细胞免疫力,起到改善体质的作用。

3、葛根——提高肝细胞再生能力

葛根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强肝细胞的再生能力,协助肝脏的工作的正常运行,并且可以有效预防脂肪在体内,尤其是肝脏内的堆积,加强肝脏的排毒解毒能力。

4、白萝卜——解毒功效

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这样的经验,每次吃完药亦或是补品,都被家中老人提醒着短期内不吃白萝卜,以免药效被“解掉”,实际上,白萝卜自带养肝护肝的功效,协助肝脏进行着排毒。

5、大蒜——杀菌

大蒜是加重常备的美味调味佳品,能使家中的小炒风味更为浓厚,在民间也有一句俗话“四季不离蒜,不用去医院”也足以表明,老百姓对“蒜”的功效的肯定,而人体中的毒素,基本都是由肝脏进行分解、过滤、排出,大蒜的杀菌抗炎的功效,能协助人体的消毒杀菌,减轻肾脏的负担。

保护肝脏不仅仅可以保肝食品中入手,还应从日常的生活习惯中注意起来,戒烟限酒是最基础的,其次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让肝脏在排毒时间能顺利进行工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肝 养肝 肝脏

肝血好不好看指甲就知道 这些食物可常吃

人生在世,总离不开病字,我们的一生中都不可能不生病,但无论是什么病,我们都能从我们的外表看到征兆。从指甲的一些变化我们就可以看出肝血的盛……详细>>

5招可自测肝脏健康 养肝护肝常吃五种食物

肝病在我国是高发的一种疾病,肝病患者的健康长期遭受着摧残。因此,预防肝病是值得大家重视的一件事情。详细>>

这5个坏习惯最伤肝!常吃这些食物可缓解

日常有很多小习惯,一不小心就会伤到我们的肝脏,那伤肝的习惯有哪些?如何养肝?饮食养肝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那么,吃什么可以养肝补肝?中医认……详细>>

中医养肝妙招多 这些食物可常吃

肝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那么,我们平时应该如何养肝护肝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5症状可自测肝脏健康 冬季养肝需注意这些

肝病在我国是高发的一种疾病,肝病患者的健康长期遭受着摧残。因此,预防肝病是值得大家重视的一件事情。详细>>

  • 熊益群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