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健康肝脏是吃出来的,5款不起眼的食物养肝很有效!

2019-09-17 06:30:38      

一般身体肥胖的人群会伴随着脂肪肝,虽然属于可逆的过程,若是放任不管的话会导致脂肪肝发展成肝硬化以及肝癌等,其实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食物能够帮助减掉肝脏里面的脂肪。

哪些不起眼的食物有利于肝脏?

1、洋葱

洋葱价格实惠并且不起眼的蔬菜,里面含有的硫化物能够抑制血小板的凝聚,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对抗自由基。里面含有的硫化丙烯及硫酸能帮助降低血脂,增加了好胆固醇的含量,降低患上动脉硬化的几率。另外洋葱里面含有的一些活性成分能帮助脂肪代谢,预防脂肪肝的产生,尽量选择紫色洋葱,颜色越深说明含有的硫化物越高。

2、燕麦片

燕麦是常见的粗粮,能够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同时也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所含有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胆固醇跟随着大便排出体外。里面含有丰富的亚油酸能够辅助治疗便秘、脂肪肝以及身体浮肿,同时增强了抵抗力以及延年益寿。

3、牛奶

牛奶又被称为白色血液,里面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能抑制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防止胃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了患上脂肪肝的几率。牛奶里面含有的硫氨基酸以及二硫化物具有杀菌的功效,同时调节了血脂,抵抗动脉粥样硬化。除此之外里面含有的特殊成分能够激活纤维蛋白,防止血栓的形成。

4、枸杞子

枸杞子属于药食同源的食材,具有养肝补肾以及养血明目的功效。尤其是枸杞子果实和叶子里面含有的甜茶碱更为丰富,能够防止肝细胞附近有太多脂肪堆积,促进了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辅助治疗肝脏疾病。

5、茄子

茄子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抑角苷,可帮助降低胆固醇。里面含有特殊的维生素p,能够增强细胞之间的粘附力,改善了微血管的脆性,防止出现血管流血。另外黄瓜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的细纤维能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降低胆固醇。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抑制糖分转化成脂肪,特别适合于脂肪肝人群。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5款食物之外橘子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能够降低患上脂肪肝的几率。含有的粗纤维,刺激了胃肠道蠕动,减少了脂肪在胃肠道中停留的时间,降低了身体对脂肪的吸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养肝 养肝的食物 养肝

不起眼的食物可以养肝?8种食物帮你养出健康肝脏!

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食物具有养肝护肝的功效,比如猪肝、胡萝卜、绿豆、青瓜、丝瓜、芦笋、马齿苋等,多吃这些食物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而且……详细>>

早晨是养肝最佳时,推荐5款不起眼的食物帮你来养肝!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在春天早晨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要把握好每分每刻,若是想让肝脏处于正常运转状态,不仅需要充足的睡眠,……详细>>

还在吃养肝保健品?其实这几种不起眼的食物很养肝!

很多人因为知道肝脏对身体非常重要,所以在平时会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护肝脏,其中也包括服用养肝保健品。却不知道一些养肝保健品在进入肝脏后,反而……详细>>

春季易养肝?盘点8种不起眼的养肝食物!

中医认为:肝主木,对应春季。春季万物生长,正是养肝黄金期,无论是肝脏是否健康都需用心呵护。春季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能养肝,不仅美味而且性价……详细>>

不起眼的食物能促进肝病康复,推荐6款蔬菜帮你养肝!

只要一提到肝癌,人们就会闻风丧胆现在肝癌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肝脏里面几乎没有任何的痛觉神经,即使患上肝癌也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但感觉到腹……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