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经常熬夜有什么坏处? 身体的这些变化会告诉你

2018-10-17 07:08:52      

常言道,熬夜有害健康,甚至是相当于慢性自杀,但这“慢性”往往就不能引起人们的注意,在起初的时间,熬夜的危害不容易被人察觉,或者是让人觉得没有大的危害,就容易被忽略。

熬夜会对身体造成这些危害

1、诱发心脏病

血管在长期的熬夜后,会产生收缩能力的下降,人体免疫功能开始有异常,有相关的调查研究表示,长期熬夜的人比作息正常的人,心脏病的发生几率会提高2成以上。

2、肝脏受到损伤

肝脏自身有修复的能力,但是那仅限于短期的熬夜,如果长期熬夜下来,会导致贫血、脸色蜡黄、腰无力、胸闷等等症状出现,肝脏也在一定程度受到损害,肝脏的转氨酶会呈现比较高的状态。

3、引发消化不良

熬夜会对消化系统也会造成损害,容易导致胃胀气、胃溃疡等疾病。

4、容易上火

经常熬夜还会容易导致上火,口腔溃疡、咽喉干燥疼痛等症状频现。

5、皮肤问题频现

长期缺乏睡眠,会让人皮肤日渐暗黄,变得越来越粗糙无光,皮肤水分加速流失,并且免疫功能也会有所下降,有一些熬夜一族同时还是不喜欢运动的人,常常在工作学习中就已经是一坐几个小时,休息的时候更是躺下就不动弹,自身的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减慢。

熬夜会对心理和精神造成的危害

1、经常性熬夜容易导致精神错乱

有大量的研究表示,人感到焦虑和抑郁与缺少睡眠之间的关系是无法分离的,大多数人表示,当近期睡眠质量较差或者经常失眠的时候,往往会感到情绪低落或容易暴躁不安。

甚至在一个精神疾病的研究案例中,发现短期内严重缺少睡眠,竟引起一个精神正常无过往精神病史的少年患精神错乱。

2、熬夜会使脑力活动难以进行

大量的研究数据表明,缺少睡眠会严重影响人们的各种能力,尤其是与脑力相关的,长期得不到充足睡眠时间,会使人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变差,思考能力等需要高度运转的事情难以进行。

3、熬夜会破坏调节情绪的能力

相对于每天保持正常睡眠的人,缺少睡眠会使人难以从脸上表达喜怒哀乐等情绪,在语言中不能更多的表达积极向上的情绪,看起来显得无精打采以及疲惫不堪。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身体的变化 熬夜的坏处 熬夜

长期熬夜会有什么危害? 现在一次性告诉你

在深夜,深度睡眠是人体生长激素分泌旺盛的时间,生长激素能够促进人体的脂肪分解,并且在深度睡眠时,人的各个器官处于快速的修复中和代谢中。相……详细>>

经常熬夜容易肾虚 如何缓解熬夜危害

经常熬夜,对身体的危害可是很大。比如伤肾、对眼睛伤害大等,如何在不得不熬夜的情况下,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呢?详细>>

经常熬夜危害大,熬夜的人常吃这4种食物可减轻危害!

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而加班就成了家常便饭。经常熬夜加班对于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此很多上班族对于自己熬夜加班,应该如何通……详细>>

熬夜当心熬坏身体!多吃什么可调理熬夜后遗症

现代越来越多的人经常熬夜,所带来的一系列后遗症对身体的健康影响非常大。中医有哪些方法可以调理熬夜后遗症呢?不妨试试以下几种食物,效果非常……详细>>

经常熬夜让人老得更快 调理需注意这些

老了是很多人不愿意的听到的一个名词,那么什么会导致衰老呢?应该如何应对呢?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