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长期熬夜会有什么危害? 现在一次性告诉你

2018-12-30 09:21:47      

在深夜,深度睡眠是人体生长激素分泌旺盛的时间,生长激素能够促进人体的脂肪分解,并且在深度睡眠时,人的各个器官处于快速的修复中和代谢中。相关调查研究表明,成年人需保证七到九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但在当今社会,许多人在无法保证充足睡眠时间,甚至是经常熬夜到晚上两三点。那么,下面就来讲一讲长期熬夜、睡眠不足对身体究竟会产生什么危害?

1、导致肥胖

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他的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会大大降低。并且无法生成足够的生长激素、不利于体内脂肪的分解。并且如果长期熬夜,患糖尿病的几率将会大大的增加。反言之,防治糖尿病、减肥人士更应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2、严重影响情绪

缺乏睡眠会严重的影响人的积极情绪。当缺乏睡眠时,人会变得格外的烦躁,难以集中注意力,并且容易受外界物质所影响,更加情绪化。对于一些需要长期集中注意力工作学习的人群来说,保证充足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

3、导致记忆力下降

有关研究表明,如果在意某段时间内严重缺乏睡眠,大脑中的海马体神经元之间的连接就会有明显的减少。在补充睡眠之后,大脑中的海马体神经元连接又有所恢复,但这仅仅只是短时间的缺乏睡眠,可以通过适量的“补眠”,来修复大脑中的记忆。如果是长期缺乏睡眠会使记忆产生混乱和扭曲,对记忆力是有无法挽回伤害。

4、诱发精神问题

长期的失眠或者睡眠的质量较差,就会引起抑郁或者焦虑情绪,甚至是会出现幻觉,情绪低落、易怒、思维不清晰的症状。很多研究表明,精神疾病与睡眠不足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更有甚者认为长期失眠,会导致严重的精神问题。可以说精神问题与睡眠问题之间互为因果,互相影响。

5、影响外貌

睡眠不足不利于皮肤健康,常常能看到经常熬夜的人,皮肤会显得粗糙、暗沉、痤疮甚至是出现斑点,这是因为人体在新陈代谢的时间无法进行,皮肤和体内的毒素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会表现在最明显的地方——皮肤。

综上所述,如想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精力充沛的应对每一天,还应保持充足的睡眠,拒绝熬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长期熬夜的危害 熬夜

经常熬夜有什么坏处? 身体的这些变化会告诉你

常言道,熬夜有害健康,甚至是相当于慢性自杀,但这“慢性”往往就不能引起人们的注意,在起初的时间,熬夜的危害不容易被人察觉,或者是让人觉得……详细>>

长期熬夜容易导致的4种症状 一定要杜绝

现在熬夜是很多年轻人都普遍存在的一种现象,特别是当前的信息化比较前卫,大多数年轻人都会玩手机打游戏到很晚才能入睡,有的甚至会玩个通宵,如……详细>>

长期熬夜伤害大 国庆这样吃可补回来

国庆中秋连休八天,这么爽歪歪那要怎么过呢?很多人的回答就是——瘫着过。因为平时实在是太多熬夜的理由跟诱惑,要把半年来缺失的觉补回来。但是……详细>>

经常熬夜容易肾虚 如何缓解熬夜危害

经常熬夜,对身体的危害可是很大。比如伤肾、对眼睛伤害大等,如何在不得不熬夜的情况下,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呢?详细>>

长期12点之后才睡觉有什么危害? 春节假期还敢熬夜吗

熬夜是目前很多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大多数人经常会让自己在12点过后再睡觉,而由于在熬夜的时候并没有带来不适,所以他们认为并不是什么可怕……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