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红枣含有什么营养元素? 红枣含有哪些有益成分?

2018-08-21 07:03:24      

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脂肪、蛋白质、钾质、钙质、和铁质等营养元素,营养价值很高。同时,红枣中还含有环磷酸腺甙、三萜类化合物、芦丁和皂类物质等有益成分,能改善新陈代谢和心肌功能、抗癌抗肿瘤和降糖降脂降压等。

那么红枣含有什么营养元素?

每一百克红枣中含有264千卡热量、61.6克碳水化合物、6.2克膳食纤维、3.2克蛋白质、0.5克脂肪、524毫克钾、64毫克钙、51毫克磷、36毫克镁、14毫克维生素c、6.2毫克钠、3.04毫克维生素e、2.3毫克铁、0.9毫克烟酸、0.65毫克锌、0.39毫克锰、0.27毫克铜、0.16毫克核黄素、0.04毫克硫胺素、26.9微克视黄醇、2微克维生素a、1.6微克胡萝卜素和1.02微克硒。

红枣含有什么有益成分?

环磷酸腺甙: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环磷酸腺甙,能调节新陈代谢、改善心肌功能和平衡激素水平,对冠心病、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等症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三萜类化合物:红枣中存在着桦木酸和山植酸等多种三萜类化合物,有抗癌、抗肿瘤、抗病毒、抗菌和抗炎的功效。同时,还能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和提高肝脏解毒功能。

芦丁:红枣中含有能软化和扩张血管的芦丁成分,有降血压的功效。高血压患者平时常吃红枣,有助于病情的稳定和治疗。

维生素b族: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能提高神经细胞活力、维持人体上皮组织健康、提高胃肠功能和提高肝脏解毒功能等,有助于防治食欲不振或呆滞等症。

维生素c:红枣中含有还原性抗氧化物质维生素c,有助于抑制皮肤色素沉着从而减少老年斑和黄褐斑等色斑形成。同时,维生素c还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有预防结石疾病的效果。

维生素p:红枣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其他蔬果无法企及的,能有效改善人体血液微循环和提高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利用能力。

其他有益成分:红枣中还含有糖类、脂肪、蛋白质、钙质、铁质、氨基酸和皂类物质等有益成分,能提高肝脏功能、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等症、提高人体免疫力和降糖降脂降压等。

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脂肪、蛋白质、钾质、钙质、和铁质等营养元素,营养价值很高。同时,红枣中还含有环磷酸腺甙、三萜类化合物、芦丁和皂类物质等有益成分,能改善新陈代谢和心肌功能、抗癌抗肿瘤和降糖降脂降压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的有益成分 红枣的营养元素 红枣

红枣有什么养生功效? 常吃红枣有哪些作用?

红枣是一种营养和保健价值都很高的食物,富含维生素、糖类物质、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以及三萜类化合物和环磷酸腺甙等有益成……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红枣? 红枣的禁忌有哪些?

红枣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可以缓解失眠、烦躁、气血不和、手脚冰凉、脸色苍白、痛经、抵抗力下降的人群,红枣虽好但并不适合所有的人。详细>>

红枣养生价值高? 不能盲目食用红枣进补

红枣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营养物质,很多人都知道红枣有补血的效果,对于贫血的人来说,经常吃红枣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而红枣除了补血,还有很多其他的……详细>>

红枣的功效与妙用 红枣养生滋补食谱

红枣是我们常吃的保健食材,那么吃红枣有哪些好处呢?红枣滋补要怎么吃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秋季红枣的功效和介绍几款红枣的滋补食谱。详细>>

食用红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有哪些食用禁忌事项?

红枣虽然是一种高营养和保健价值的食物,但是在食用时是要注意很多事项的。红枣富含糖分和维生素且性质温热,糖尿病患者、水肿患者、上火者和伤风……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