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产后抑郁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产后甲状腺炎产后精神病

红枣含有叶酸吗

2017-10-11 14:49:01      

红枣含有叶酸吗

红枣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叶酸,红枣能补益脾胃和补中益气。多吃红枣能显著改善肠胃功能。红枣营养丰富、性平味甘,是很好的滋补营养品有改善虚弱体质、滋补神经、补血安神、养胃健脾、补中益气等功效,对孕妇非常有好处。另外,红枣还能提高孕妇免疫能力,避免生病时服用药品影响胎儿的健康。所以,孕妇吃红枣的好处有:

1、 促进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红枣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叶酸,叶酸参与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2、 有利胎儿智力发展。红枣中含有微量元素锌,有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促进胎儿的智力发展。

3、 有助于孕妇补血补铁。红枣除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可促进孕妇对铁质的吸收。此外红枣的补血功效,对于气血亏损的孕妇非常有帮助。

4、 有助于安神养血。孕妇食红枣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作用。特别是对于治疗孕妇心神不安、产后抑郁综合征都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含有叶酸吗

绿色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详细>>

苹果含有叶酸吗

苹果含有叶酸但很少,但不能带替叶酸吃。苹果主要是碱性的,有利于体制过酸的人群。吃苹果对宝宝的皮肤好,最好上上午10点钟是最好的,但并不能……详细>>

葡萄含有叶酸吗

葡萄里都含有叶酸。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梨、胡桃等;豆类、坚果……详细>>

韭菜含有叶酸吗

在备孕期间,有几种营养素要注意补充:叶酸,叶酸对宝宝的健康发育起着很大的作用,叶酸缺乏,有可能导致胎儿大脑发育不完整或者出现畸形;钙,钙……详细>>

核桃含有叶酸吗

核桃里也含有叶酸。叶酸即维生素BC,M。据现代科学分析,核桃仁含蛋白质15.4%,含脂肪40%~63%,含碳水化合物10%,还含有钙、磷……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