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哪些人不能吃红枣? 红枣的禁忌有哪些?

2018-09-21 11:04:31      

红枣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可以缓解失眠、烦躁、气血不和、手脚冰凉、脸色苍白、痛经、抵抗力下降的人群,红枣虽好但并不适合所有的人。

哪些人群不适合吃红枣?

1、月经期间容易水肿的女性

在月经期间有的女性会出现脚肿或者眼肿的现象,这主要是身体中的湿气太重了,这类人群不能吃红枣,因为红枣里面含有的糖分多,吃太多的话容易生痰生湿,当水湿在身体中积累过多时加重水肿的现象。

2、体质燥热的女性

体质燥热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食用红枣来进补,大枣性温,如果吃得太多的话会导致月经血量过多而出现贫血。另外红枣里面含有糖非常的丰富,尤其是由红枣制作的零食不适合于糖尿病患者,不然会升高血糖。

3、外感风热人群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感冒主要分为风热、风寒、体虚、暑湿等几种,若是风寒感冒的话患者会出现鼻塞、流鼻涕、咳嗽、怕冷、有时会伴有发烧;气虚感冒一般发生在年老的体弱患者身上,主要表现为咳痰无力、全身乏力、自汗、舌淡苔白,这类人也可以吃大枣。当出现风热感冒时,患者会有咽喉疼痛、发热、大量的出汗、舌苔白厚;暑湿感冒的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恶寒、发烧、腹部疼痛、腹泻、无汗、头重、头痛,这类人群不能吃红枣,因为红枣会导致风热之邪和暑湿之邪,不容易散去,加重感冒。

红枣的禁忌有哪些?

红枣不能和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萝卜会抗热血栓,黄瓜里面含有维生素分解酶,这两种食物都是红枣的克星,会破坏红枣里面的维生素,从而让红枣里面的营养价值在身体中流失。另外红枣不能过量,红枣容易生痰生湿,吃枣时要注意保护好牙齿,每天吃枣不能超过50克。千万不能用水煎煮,当温度超过80℃时,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就会破坏了,用清水清洗干净之后生吃是最有营养的,每天坚持吃八颗红枣,对身体有好处。吃了红枣之后不能马上吃含有蛋白质高的食物,比如奶制品、海鲜,因为维生素c会导致里面的蛋白质凝成块,不容易被吸收,吃枣1到2个小时之后再吃高蛋白质的食物。

温馨提示

服用了退烧药物时是不能吃红枣的,因为红枣里面含糖量比较多,容易在身体里面形成不溶性的复合体,从而降低了药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的禁忌 不能吃红枣的人 红枣

红枣6大养生吃法效果好 这些人却不能吃红枣

红枣是很好的补血食物,吃红枣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降低胆固醇,但是当吃红枣并不能很好的发挥它的功效,下面介绍红枣6大养生吃法,让营养翻倍。详细>>

红枣养生价值高? 不能盲目食用红枣进补

红枣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营养物质,很多人都知道红枣有补血的效果,对于贫血的人来说,经常吃红枣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而红枣除了补血,还有很多其他的……详细>>

常吃红枣能美容养颜? 经常吃红枣会给你带来4大惊喜!

红枣的价格低廉,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食品,而且它的营养成分比较高,合理食用的话,还具有治疗疾病的作用。红枣可以用来煮粥喝,也可以用来泡……详细>>

红枣有什么养生功效? 常吃红枣有哪些作用?

红枣是一种营养和保健价值都很高的食物,富含维生素、糖类物质、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以及三萜类化合物和环磷酸腺甙等有益成……详细>>

常吃红枣养颜又补气血 但四种人不宜服用红枣

红枣是很好的补血食物,吃红枣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降低胆固醇,但是当吃红枣并不能很好的发挥它的功效,下面介绍红枣6大养生吃法,让营养翻倍。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