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红枣有什么养生功效? 常吃红枣有哪些作用?

2018-08-09 07:32:36      

红枣是一种营养和保健价值都很高的食物,富含维生素、糖类物质、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以及三萜类化合物和环磷酸腺甙等有益成分。经常食用红枣,有提高免疫力、抗癌抗肿瘤、养护肝脏和防治心血管疾病等养生功效。

那么红枣有什么养生功效?

提高免疫力: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p和维生素b族等维生素以及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果糖和半乳醛聚糖等糖类物质。同时,红枣中还含有蛋白质、脂肪和种类繁多的氨基酸、有机酸和微量元素等营养保健物质。经常食用红枣,对人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抗癌抗肿瘤:红枣营养极其丰富,不仅能滋补身体和提高机体免疫力,还因为含有三萜类化合物和环磷酸腺甙而具有优质的抗癌抗肿瘤功效。

养护肝脏: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糖类物质和环磷酸腺甙等有益成分,能促进肝脏内蛋白质的合成和提高肝脏对有毒物质的分解能力。平时常吃红枣,能滋养和保护肝脏。

防治心血管疾病:红枣中存在着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以及环磷酸腺甙,能促进人体血液微循环、软化和扩张血管和改善心肌功能,有助于防治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

镇静催眠:红枣中含有黄酮-双-葡萄糖甙a物质,经过分离后会得出柚配质c糖甙类物质,有抑制中枢的作用。平时常吃红枣,能镇静催眠从而有效防治失眠的症状。

养血驻颜:红枣中含有丰富的铁质、维生素c、维生素p和环磷酸腺甙等营养保健成分,不仅能为人体补血,还能促进皮肤细胞代谢和抑制皮肤色素沉着。女性朋友们经常食用红枣,会使肌肤白里透红,有养血驻颜的功效。

养护头发:红枣能健脾养胃和益气养血,有利于人体血液循环和为各个组织器官及时补充所需营养物质,头皮和头发在充足营养成分的滋养下,会变得容光焕发。所以,有头发问题的朋友们平时可以常吃红枣,有养护头发的功效。

红枣是一种高营养和保健价值的食物,富含维生素、糖类物质、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以及三萜类化合物和环磷酸腺甙等有益成分。经常食用红枣,有提高免疫力、抗癌抗肿瘤、养护肝脏、防治心血管疾病、镇静催眠、养血驻颜和养护头发的养生功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的作用 红枣的养生功效 红枣

常吃红枣能美容养颜? 经常吃红枣会给你带来4大惊喜!

红枣的价格低廉,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食品,而且它的营养成分比较高,合理食用的话,还具有治疗疾病的作用。红枣可以用来煮粥喝,也可以用来泡……详细>>

红枣6大养生吃法效果好 这些人却不能吃红枣

红枣是很好的补血食物,吃红枣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降低胆固醇,但是当吃红枣并不能很好的发挥它的功效,下面介绍红枣6大养生吃法,让营养翻倍。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红枣? 红枣的禁忌有哪些?

红枣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可以缓解失眠、烦躁、气血不和、手脚冰凉、脸色苍白、痛经、抵抗力下降的人群,红枣虽好但并不适合所有的人。详细>>

常吃红枣养颜又补气血 但四种人不宜服用红枣

红枣是很好的补血食物,吃红枣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降低胆固醇,但是当吃红枣并不能很好的发挥它的功效,下面介绍红枣6大养生吃法,让营养翻倍。详细>>

红枣的功效与妙用 红枣养生滋补食谱

红枣是我们常吃的保健食材,那么吃红枣有哪些好处呢?红枣滋补要怎么吃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秋季红枣的功效和介绍几款红枣的滋补食谱。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