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看“头发”就能判断身体健康,头发这些变化,是在提醒你病了

2022-06-19 23:03:18      

随着社会的发展,有越来越多的人把健康放在首位。头发的状态不仅能够体现一个人的颜值,还能反映身体健康状况。有时只看头发就能判断身体是否健康,如果头发出现了以下三种异常情况,要及时的察觉,并且及时的作出反应。

头发出现哪些变化是在提醒人们病了?

1、出现大量白发

头发变白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年纪轻轻就有很多白头发,要警惕。年轻人长白头发主要有两个原因,第1个原因是先天性遗传因素影响,第2个原因是营养出现问题或者压力过大,要特别小心营养不良的到来。

2、头发变得稀少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头发稀少的困扰,这是身体衰老的表现,也是压力过大的表现。但身体处于高压状态之下,激素分泌或出现问题,身体内分泌失衡,就会大把大把的掉头发。

3、头发没有光泽

头发没有光泽,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出现了问题,得了甲亢或者甲减。因为甲状腺激素过多或者过少都会影响到身体的新陈代谢,阻碍头发的生长,会让头发干枯毛躁,没有光泽。

如何养发护发?

1、减少烫染

频繁地烫发和染发,会伤害头发,所以除了降低烫染频率之外,在烫染之后,可以做焗油护理。

2、食疗养发

想要拥有好的头发,还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多摄入一些优质蛋白质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族的食物,多吃橘子、柿子等水果。还可以适当的补充碘元素、钙元素等微量元素,对头发有好处。

3、洗发水换着用

不同的季节,头发有不同的需求,要根据现阶段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夏天出汗严重,头皮比较油,要选择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植物性洗发水。尤其是发现自己头发稀疏、掉发严重、容易起油出屑的问题的时候。何首乌洗发水是植物性洗发水,包含何首乌、生姜、侧柏叶、人参等有效成分,能够去油止痒、乌发黑发,是适合在夏季使用的洗发水。

养护头发就是要从细节入手,经常观察自己的头发,如果出现异常情况,要尽快的做相关的检查,不给自己留有健康隐患。护发要从细节入手,要内外兼修。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与健康的关联 头发

肾脏疾病与头发有关? 可以从头发健康看疾病隐患?

一些老中医看病总会通过身体的外形来判断,中医认为,头与肾脏的健康是有相当密切关系的,如果肾脏出现了什么疾病,那么就会在头发上显示出一些症……详细>>

中医教你如何洗出健康头发

洗头发可不仅仅是将洗发液和护发素抹到头发上揉揉就好。想要获得健康的头发,在洗发时可要注意很多事情。今天一起来看看,中医在洗头发上,有哪些……详细>>

8种药膳改善头发干枯?中医还你柔润顺滑头发!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一头乌黑亮丽头发,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头发总是分叉、干枯、毛躁,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让女性感觉到糟心,哪些药膳可以……详细>>

头发能看健康状况 卷发者闷骚

每个人的头发都不一样,就像人的脸一样,头发也是区分一个人的重要标志。而且人的健康程度也可以通过头发来表现。我们可以通过发黑、发淡、发浓、……详细>>

头发能看健康状况 卷发者闷骚

每个人的头发都不一样,就像人的脸一样,头发也是区分一个人的重要标志。而且人的健康程度也可以通过头发来表现。我们可以通过发黑、发淡、发浓、……详细>>

  • 张竞之

  • 师晶丽

  • 郭姣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