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黄瓜有什么营养价值? 黄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2018-07-14 07:55:56      

黄瓜又名青瓜和胡瓜等,我国温热带地区有广泛种植。黄瓜是我们夏天主要食用的蔬菜之一,味甘甜性凉,富含糖类、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尼克酸、钾和铁等营养物质。凉拌黄瓜、拍黄瓜、黄瓜炒虾仁和黄瓜拌皮蛋等,都是很常见的黄瓜菜品。

那么,黄瓜有什么营养价值?

每一百克黄瓜中含有15千卡热量、2.4克碳水化合物、0.8克蛋白质、0.5克膳食纤维、0.2克脂肪、102毫克钾、24毫克磷、24毫克钙、15毫克镁、9毫克维生素c、4.9毫克钠、0.5毫克铁、0.49毫克维生素e、0.2毫克烟酸、0.18毫克锌、0.06毫克锰、0.05毫克铜、0.03毫克核黄素、0.02毫克硫胺素、95.8微克视黄醇、15微克维生素a、0.38微克硒和0.3微克胡萝卜素。

黄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抗癌消炎:黄瓜的苦味来源于一种具有抗癌消炎功效的葫芦素c成分,经常食用黄瓜不仅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还能有效抗癌和消炎。

防治酒精中毒:黄瓜中含有丙氨酸和精氨酸等多种氨基酸,非常有益于肝硬化等肝病患者的健康,而且还能有效防治酒精中毒。

降血糖:黄瓜中含有少量的糖,而且黄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甙等不会参与体内的糖代谢。糖尿病人经常食用黄瓜,不仅不用担心血糖会升高,而且还有助于降血糖。

健脑:黄瓜中含有维生素b1,有助于改善人体脑神经功能从而有效防治多神经炎性精神病等脑部疾病。经常食用黄瓜,有健脑的功效。

促进新陈代谢:黄瓜中含有钾元素和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经常食用有助于人体排泄多余盐分和促进新陈代谢。小孩吃有利于生长发育,成人吃有助于防治血管硬化等。

抵抗衰老:黄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黄瓜酶,维生素e能提高细胞膜的抗氧化功能从而有助于人体抵抗衰老,黄瓜酶也有利于提高人体抵抗衰老的能力。

减肥瘦身:黄瓜中存在着丙醇二酸,这种物质能防止人体糖类转化为脂肪,有助于减少人体脂肪堆积从而起到减肥瘦身的功效。

美容护肤:黄瓜有很好的美容护肤功效,平时经常用黄瓜敷脸,能有效收缩毛孔、清洁肌肤、深层补水和抚平皱纹等。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钾、钙、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葫芦素c、黄瓜酶和丙醇二酸等有益成分。不仅能为人体补充营养,还有抗癌消炎、防治酒精中毒、降血糖、健脑、促进新陈代谢、抗衰老、减肥瘦身和美容护肤的养生功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瓜的养生功效 黄瓜的营养价值 黄瓜

苦瓜有什么营养价值? 苦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苦瓜又名凉瓜,是一种味苦性寒的蔬菜,是我们夏季经常会吃到的一种保健食物。苦瓜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钾、维生素c、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等营养……详细>>

哈密瓜有什么营养价值?哈密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哈密瓜是一种以新疆哈密地点来命名的新疆特产,绵软多汁甘甜醇香,是夏天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哈密瓜富含维生素、蛋白质、果胶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详细>>

黄豆有什么营养价值? 黄豆有什么养生功效?

黄豆又叫黄大豆,原产于我国,古时候称为菽,现已拥有悠久的栽培历史。黄豆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营养价值非常高。同……详细>>

夏季多吃黄瓜有6大好处 美容又养生!

黄瓜属于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从属性上来说是一种凉性的食物,尤其适合夏天食用。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有效的增强机体的……详细>>

田螺有什么营养价值?田螺有什么养生功效?

田螺又名香螺或螺坨,是一种经常生长于池塘、小溪或水田中的软体动物。田螺味甘咸性寒凉,内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钙、铜、钾、铁和维生素等营……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