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黄豆有什么营养价值? 黄豆有什么养生功效?

2018-06-28 07:23:51      

黄豆又叫黄大豆,原产于我国,古时候称为菽,现已拥有悠久的栽培历史。黄豆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营养价值非常高。同时,黄豆中还含有卵磷脂、蛋白酶抑制素、大豆皂苷和大豆异黄酮等有益成分,养生功效也是很多的。

那么,黄豆有什么营养价值?

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膳食纤维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营养价值非常高。每100克黄豆中含有359大卡热量、35克蛋白质、34.2克碳水化合物、16克脂肪、15.5克膳食纤维、1503毫克钾、465毫克磷、199毫克镁、191毫克钙、18.9毫克维生素e、8.2毫克铁、3.34毫克锌、2.26毫克锰、2.2毫克钠、2.1毫克烟酸、1.35毫克铜、0.41毫克维生素b1、0.2毫克维生素b2、220微克胡萝卜素、37微克维生素a、9.7微克碘和6.16微克硒。

黄豆有什么养生功效?

提高免疫力:黄豆富含植物性蛋白质,经常食用能提高免疫力,有利于人体抗疲劳。

强健体魄:黄豆富含有利于人体吸收和利用的脂溶性维生素卵磷脂,能强健体魄。

降血脂:黄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固醇,能增加人体对植物固醇的吸收而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从而有效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有很好的降血脂功效。

降血压:每100克黄豆中含有1503毫克钾元素,黄豆的含钾量是非常高的,经常食用黄豆有助于体内排出多余的钠盐从而达到降压的功效。

防止听力减退:黄豆中含有大量的铁和锌元素,经常食用黄豆能补充体内的铁质有利于耳部的血液循环和营养供给,从而能有效防止听力减退。

益智:黄豆中丰富的卵磷酯、甾醇和蛋白质物质能提高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功能以及愉悦情绪,经常食用黄豆能益智。

抗癌:黄豆中的蛋白酶抑制素能抑制多种癌症的发生,尤其是乳腺癌。

抗衰老:黄豆中含有能清除自由基的大豆皂苷,能有效阻止氧化和抗衰老。

嫩肤美白:黄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和亚油酸,能细嫩皮肤和阻止皮肤黑色素合成,有很好的嫩肤美白功效。

黄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钾、镁、钙、铁和锌等营养物质,营养价值非常高。同时,黄豆中还含有卵磷酯、蛋白酶抑制素、大豆皂苷和大豆异黄酮等有益成分,经常食用能提高免疫力、降血脂、降血压、益智、抗癌和嫩肤美白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豆的养生功效 黄豆的营养价值 黄豆

黄豆的营养价值高? 吃黄豆能变得更聪明

黄豆可以说是养生的佳品,它不仅对于老人,小孩,男性或是女性来说黄豆都是养生的上好补品,而且黄豆享有豆中之王的美称,每天吃点黄豆,喝点豆浆……详细>>

不要小看看黄豆 黄豆的6大神奇功效让你意外!

众所周知黄豆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里面有大量的蛋白质,卵磷脂以及大豆异黄酮,每天坚持吃适量的黄豆就能够提高精力,同时也预防癌症,不妨来了……详细>>

食用黄豆时要注意什么事项? 黄豆有哪些搭配禁忌?

黄豆富含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还含有卵磷脂、大豆异黄酮和亚油酸等有益成分,营养价值很高养生功效也很多,被誉为“田中之肉”和“豆……详细>>

黄瓜有什么营养价值? 黄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黄瓜又名青瓜和胡瓜等,我国温热带地区有广泛种植。黄瓜是我们夏天主要食用的蔬菜之一,味甘甜性凉,富含糖类、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尼克酸……详细>>

田螺有什么营养价值?田螺有什么养生功效?

田螺又名香螺或螺坨,是一种经常生长于池塘、小溪或水田中的软体动物。田螺味甘咸性寒凉,内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钙、铜、钾、铁和维生素等营……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