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哈密瓜有什么营养价值?哈密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2018-08-03 07:38:56      

哈密瓜是一种以新疆哈密地点来命名的新疆特产,绵软多汁甘甜醇香,是夏天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哈密瓜富含维生素、蛋白质、果胶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还含有苦毒素和膳食纤维等有益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还能清热止渴、催吐和利尿利便等。

那么,哈密瓜有什么营养价值?

每一百克哈密瓜中含有34大卡热量、7.9克碳水化合物、0.5克蛋白质、0.2克膳食纤维、0.1克脂肪、190毫克钾、26.7毫克钠、19毫克磷、19毫克镁、12毫克维生素c、4毫克钙、1.1毫克硒、0.13毫克锌、0.01毫克维生素b2、0.01毫克铜、0.01毫克锰、920微克胡萝卜素和153微克维生素a。

哈密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清热止渴:哈密瓜是一种性质寒凉的水果,人体进食后能清除体热从而达到防暑的功效。同时,哈密瓜还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矿物质、果胶和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能及时为人体补充因出汗而流失的营养物质,具有止渴的功效。

催吐:哈密瓜中含有催吐作用的苦毒素,人体进食后能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从而引起呕吐,所以哈密瓜非常适合食物中毒等需要催吐的情况下食用。

防治心血管疾病:哈密瓜中含量最高的微量元素是钾元素,也含有一定量的钠元素,是一种高钾低钠水果。人体进食后,有助于维持心率和血压的正常从而有效防治冠心病和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

利尿利便:哈密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人体进食后能促进排尿。同时,哈密瓜中还存在着大量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和缩短食物在肠道内停留的时间,有助于通便从而帮助人体及时排泄废弃物和毒素。

美肤养颜: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抗氧化剂,人体进食后能提高皮肤细胞抗衰老和防晒的能力,有助于抑制皮肤色素沉着和减少太阳斑等,有美肤养颜的功效。

减肥瘦身: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钾、钙和叶酸等营养保健成分,而且是一种低热低脂的水果。不仅能为人体补充大量营养物质,还有助于减肥瘦身。

哈密瓜绵软多汁甘甜醇香,是炎热的夏季深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哈密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果胶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以及苦毒素和膳食纤维等有益成分,不仅能为人体补充营养,还能清热止渴、催吐、防治心血管疾病、利尿利便、美肤养颜和减肥瘦身。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哈密瓜的养生功效 营养价值 哈密瓜

健康养生的哈密瓜食疗方有哪些? 哈密瓜这样吃最养生

哈密瓜富含蛋白质、果胶、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膳食纤维和苦毒素等有益成分,而且味道甘甜醇香口感绵软多汁,是夏天很受欢迎的一种……详细>>

苦瓜有什么营养价值? 苦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苦瓜又名凉瓜,是一种味苦性寒的蔬菜,是我们夏季经常会吃到的一种保健食物。苦瓜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钾、维生素c、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等营养……详细>>

黄瓜有什么营养价值? 黄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黄瓜又名青瓜和胡瓜等,我国温热带地区有广泛种植。黄瓜是我们夏天主要食用的蔬菜之一,味甘甜性凉,富含糖类、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尼克酸……详细>>

适当吃哈密瓜对身体有好处

哈密瓜是瓜中之王,吃哈密瓜对人体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哈密瓜是一种含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磷,钠等多种对人体的健康非常有……详细>>

田螺有什么营养价值?田螺有什么养生功效?

田螺又名香螺或螺坨,是一种经常生长于池塘、小溪或水田中的软体动物。田螺味甘咸性寒凉,内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钙、铜、钾、铁和维生素等营……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