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夏季多吃黄瓜有6大好处 美容又养生!

2019-06-04 19:55:17      

黄瓜属于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从属性上来说是一种凉性的食物,尤其适合夏天食用。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有效的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保养皮肤的作用。

夏季多吃黄瓜有6大好处,美容又养生!

1、美容护肤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新鲜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有效的抗肌肤的老化,另外黄瓜中的瓜酶能有效促进机体皮肤的的新陈代谢,促进局部和全身的血液循环,因此黄瓜对皮肤的作用是很强大的,可以用黄瓜作为面膜,它具有美容的效果。

2、清气益肾

黄瓜中的丰富的维生素,对治愈牙龈疾病有很好的效果,可以减少口腔的炎症反应,消灭口腔细菌,经常吃能使口气更清新。对于黄瓜对于肾脏来说也有好处,黄瓜中的一些酶类可以降低体内尿酸水平,减少肾脏受到的毒性作用,有保护肾脏的作用。

3、排毒防便秘

黄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纤维素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可以帮助机体清除体内的残余食物,防止机体出现便秘的情况,但是注意适量食用,大量食用黄瓜可能导致过多的纤维素无法被消化,产生消化不良症状。

4、防酒精中毒

黄瓜含有大量的B族和C族维生素,可以补充机体的营养成分,另外,黄瓜中含有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等氨基酸,对于肝脏的解毒作用是起到增强效果的,对于饮酒后产生的酒精中毒症状有一定的缓解效果,增加肝脏代谢能力,促进酒精的降解,减缓机体酒后昏迷的情况,防止酒精中毒。

5、补充维生素

黄瓜富含多种维生素,比如B族维生素有抗氧化的作用,对于缓解皮肤老化有很好的效果,维生素C可以减少口腔和牙龈的细菌感染,保持机体的健康,需要提醒的是,吃黄瓜最好不要削皮,这样食用效果更佳。

6、降脂降糖

黄瓜中含有一种激素,可以对胰腺起作用,有利于胰腺分泌胰岛素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黄瓜中还含有固醇类成分,可以对胆固醇进行降解,降低血脂水平,黄瓜富含的微量元素可以对钾和镁进行调节,有利于机体降低血压血脂水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吃黄瓜的好处 黄瓜的功效 黄瓜

黄瓜有什么营养价值? 黄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黄瓜又名青瓜和胡瓜等,我国温热带地区有广泛种植。黄瓜是我们夏天主要食用的蔬菜之一,味甘甜性凉,富含糖类、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尼克酸……详细>>

食用黄瓜时要注意什么? 有哪些禁忌呢?

黄瓜性凉汁多,炎热的夏季我们经常会生吃黄瓜,既清凉又美味。黄瓜富含膳食纤维、钾和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黄瓜酶和葫芦素c等有益成分。不……详细>>

如何有效防治黄瓜炭疽病

黄瓜炭疽病近年来发生不断趋重,是由引进的种子带菌所造成的。春秋两季均有发生,防治难度较大,对生产影响巨大。详细>>

吃黄瓜可以减肥吗瘦肚子吗

吃黄瓜可以达到一定的减肥瘦肚子的效果。 黄瓜中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同时也属于低能量、低脂肪的食物。在减肥期间大量的……详细>>

冬吃萝卜夏吃姜?夏季吃姜居然有这6大好处!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就是“冬吃萝卜夏吃姜”,也就是说在冬季的时候吃萝卜比较有好处,而在夏季应该多吃姜,这是一种中医理论中的养生……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