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阴虚火旺会影响女性怀孕? 应该如何来调理呢?

2018-07-05 08:02:24      

到了夏天很多的女性身体属于阴虚火旺的状态,主要是和平时的饮食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阴虚火旺的人群容易引起身体的上火,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那阴虚火旺会影响女性怀孕吗。

阴虚火旺会影响女性怀孕吗?

阴虚火旺对女性怀孕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不是太大,阴虚火旺的人群容易上火,有一部分患者会感觉到头痛、失眠、总是烦躁不安或者咽喉肿痛等。阴虚火旺的症状主要有盗汗、腰膝酸软、全身乏力、口干舌燥、失眠等,主要是因为女性的五脏受到了损害,阳气受到了限制,从而引起了上火。如果身体没有得到及时的滋补,会导致体质虚寒,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阴虚火旺的人群要先调养好身体,让身体达到最好的状态在积极的备孕。

阴虚火旺的女性怀孕前如何调理?

1、按摩太冲穴

太冲穴位于女性脚背上大拇指和第二脚趾结合的地方向后,按摩的方法是使用大拇指,长期按住太冲穴一直按到有酸胀疼痛感就可以了,一般持续十分钟即可。长期按摩太冲穴可以缓解因为阴虚火旺而导致的眩晕、脾气暴躁、心烦等症状,而且还可以调理女性的月经不调。

2、莲子粥

需要80克的莲子,200克小米,适量的枸杞子,把以上全部材料洗干净,莲子、小米放在锅里面,用大火烧搅拌均匀再用小火再煮十分钟,最后放入枸杞和食用油,继续使用小火焖五分钟就可以了。莲子具有滋阳补肾的功效,特别适合于体质虚弱的人服用,有利于调整阴虚火旺引起的失眠。

3、千万不能熬夜

到了凌晨一点是人体阴阳交替的最佳时间段,如果还没有休息的话会严重损害到人体的津液,长期性的熬夜会引起会加重病情,所以要规律生活做到早睡早起。

阴虚火旺的人怀孕了怎么办?

阴虚火旺的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生津养阴的食物,比如水果、蔬菜、鱼类、豆腐、蜂蜜、糯米、甘蔗、芝麻等清淡的食物,在晚上睡觉时前可以用热水泡脚,这样可以疏通经络,缓解失眠的症状,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温馨提示

阴虚火旺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能熬夜,注意营养的均衡,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也要远离一些热性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虚火旺的调理 女性怀孕 阴虚火旺

阴虚火旺是怎么回事? 应该如何调理?

阴虚火旺是指五脏六腑得不到一定滋养而引起虚热内生,只要表现有头痛头晕、恶寒,心烦意乱以及头晕耳鸣等,引起阴虚火旺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午后低热可能是阴虚火旺?阴虚火旺的5大症状,要正确调理!

有时在生活中常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虽然不会太大的影响到身体健康,但容易反复出现,时间长了还是让人非常难受的。在午后出现低热症状,就是常见……详细>>

怎么调理阴虚火旺的体质? 阴虚火旺会出虚汗吗?

如果去看中医,医生把脉之后,有可能会听到阴虚火旺这个词。可能很多人不明白阴虚火旺是什么意思?其实简单来说,阴虚火旺就是体内有虚火,有一……详细>>

体消瘦当心阴虚火旺 阴虚火旺的你吃什么好

阴虚火旺有什么症状?阴虚火旺吃什么调理?下面看看中医对阴虚火旺症状的介绍及患者吃什么好。详细>>

身体有这3种表现说明是阴虚火旺 推荐3款食物帮你来调理!

引起阴虚火旺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大量的吃一些辛辣燥热的食物,阴虚体质一般是发生在女性身上,这主要是因为,每个月的月经或者生孩子会消耗身体中……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