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乏力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红斑狼疮脚气病皮肌炎低血糖症

要如何帮助宝宝排湿气? 宝宝湿气重怎么办?

2018-06-25 07:19:19      

湿气重不仅仅是出现在女性身上的,另外有一些小宝宝体内容易湿气重,湿气重的宝宝主要表现为大便不成形、全身乏力、没有食欲感、精神萎靡等,影响了宝宝正常的生长和健康,那如何才能够帮助宝宝祛除湿气呢。

宝宝湿气重怎么办?

1、让宝宝多运动

大宝宝身体湿气重的时候,可以多带着孩子去户外做运动,通过运动出汗属于很好的祛除湿气方法,有利于促进全身器官的运作,加快了湿气排出体外,可以选择游泳、跑步、打球等运动,让血液循环加快,增强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只要天气良好的状态下可以带着孩子出去玩耍,让孩子稍微出些汗能够把湿气散发出来,但是出汗之后千万不能立即洗澡,不然会引起身体的受凉。

2、饮食上的调理

要让孩子适量的均衡饮食,避免吃生冷和冰凉的食物,不然会影响到肠胃的消化功能,减少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的摄入量,到了夏天可以给孩子适当的喝红豆薏米粥,有利于健脾祛湿,另外也可以多喝冬瓜汤、小米粥、薏米汤、胡萝卜汤、苦瓜、红小豆、山药等都具有祛湿的功效。

3、使用艾叶给宝宝泡脚

艾叶具有祛湿、散寒、止痒的功效,适合于湿气重的宝宝,把15克的干艾叶放在水里一起煮,沸腾之后使用小火再煮15分钟就可以了,等水温了之后给宝宝泡脚20分钟,可连续泡五天左右就可以排出湿气了,泡脚的时候让宝宝头部稍微出汗为止。

4、让宝宝喝姜糖茶

适当的让宝宝喝热辣辣的姜汁,有利于发汗,去除身体里面的湿气。需要5到9克的干姜粉,用开水冲泡十分钟就可以了,最后加入适量的红糖,让孩子喝下。

温馨提示

宝宝湿气重的话尽量不要经常待在潮湿的环境里面,居住环境要做到多通风,不能让宝宝直接睡在地板上,因为空气中的水分容易导致地板有湿气,从而让宝宝全身酸痛。下雨潮湿的天气尽量不要外出,不要让孩子穿潮湿或者不干的衣服,洗完澡之后要及时为孩子擦干和吹干头发。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湿气的方法 宝宝排湿气的方法 宝宝

湿气重怎么排湿气? 中医送你4个小妙招!

很多朋友们都有这样的一个体会,一到了夏天就感觉浑身没劲,头晕乏力,吃什么都没有胃口,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很多人以为这都是到了夏天……详细>>

雨季到,湿气重?中医教你3招祛除体内湿气

雨季即将到来,气候变得越发潮湿,湿邪进入人体,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危害。长时间待在比较潮湿的环境,或者经常淋雨,外部湿气就容易进入到人体当中……详细>>

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男人湿气太重怎么调理?

湿气即湿邪,可由久居湿地,水湿作业等从外而来,也可由暴饮暴食、生活失宜、情志不调、劳倦内伤等自内而生。湿邪的主要性质是重浊黏腻,湿邪类水……详细>>

夏季湿气重且无力?戒4件事,多做3件事,能排湿气!

炎炎夏日雨水多,特别是南方,长期呆在高温潮湿环境中,会使得暑气和湿气入侵体内,从而导致湿气过重。湿气是疾病万恶之源,可引起肥胖症、痛经和……详细>>

湿气重总感觉昏昏沉沉?4招让你赶走湿气

湿气重是指身体水分,油脂等垃圾堆积过多,无法代谢而导致的一系列不适。在中医上认为脾胃主湿,湿气多,脾胃运化功能受影响,也就让身体有一系列……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