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湿气重怎么排湿气? 中医送你4个小妙招!

2019-07-26 16:07:18      

很多朋友们都有这样的一个体会,一到了夏天就感觉浑身没劲,头晕乏力,吃什么都没有胃口,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很多人以为这都是到了夏天的症状表现,其实,这些都是湿气过重的一个表现。湿气过重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且也容易诱发其它的一些疾病。

湿气重怎么排湿气?中医送你4个小妙招!

1、运动排除湿气

一般来说,运动是非常好的一个排除湿气的一个方法,通过运动可以让我们出汗,湿气也就会随着汗液排出体外了。除此之外,通过运动还能够强健我们的身体,对整个身体的好处是比较多的。建议朋友们做一些有氧运动,可以跑步、游泳等,也可以通过跳舞排除湿气,对排除湿气的好处都是比较多的。

2、拔罐

拔罐可以很好的刺激身体的血脉和神经系统,对舒筋活络、排除体内的湿气是有很多的好处的。一般来说,湿气是邪气的一类,可以去拔火罐,这样能够去除体内的邪气,也能够很好的去除身体的寒、热等气体,对身体的好处是比较多的。

3、食物疗法

在各种食物疗法里面,薏米疗法的效果是比较显著的。薏米可以很好的治疗湿气,而且也能够改善肠胃功能,有很好的消除水肿以及健脾利胃的功能。经常吃薏米能够轻身益气,在中医上也是一位去除湿气的药物。除此之外,木棉花、白术、茅根也是一类去除湿气的中药,效果都是比较不错的。

4、做好室内通风工作

很多患者平时房屋都是紧闭的,通风效果很差,久而久之就会导致湿气的出现。平时生活上一些不注意也会引起湿气过重的情况的,比如经常喜欢在地板上面玩耍,喜欢在封闭的屋子里面玩就很容易加重湿气的情况。建议朋友们一定要定时定期的打开窗户,尤其是房间湿气比较严重的朋友们一定要经常开窗。

温馨提示

湿气过重的朋友们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即使是在天气比较炎热的夏天也应该做好保暖工作。建议患者不要总是呆在有空调的房间里,因为经常开空调很容易加重湿气的症状的。湿气过重的患者在饮食上面应该吃的尽量清淡一些,不要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会加重湿气的情况的,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气重排湿气的方法 排湿气 湿气重

雨季到,湿气重?中医教你3招祛除体内湿气

雨季即将到来,气候变得越发潮湿,湿邪进入人体,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危害。长时间待在比较潮湿的环境,或者经常淋雨,外部湿气就容易进入到人体当中……详细>>

湿气重总感觉昏昏沉沉?4招让你赶走湿气

湿气重是指身体水分,油脂等垃圾堆积过多,无法代谢而导致的一系列不适。在中医上认为脾胃主湿,湿气多,脾胃运化功能受影响,也就让身体有一系列……详细>>

洗澡时搓出污垢泥说明湿气重 送你2个除湿气的好方法!

相信大家在洗澡的时候都会对皮肤进行揉搓,就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而且能够促进皮肤的清洁,更容易洗干净。有的人在洗澡过程当中搓洗皮肤的时……详细>>

女性湿气重的3大表现,湿气重的3大危害要警惕!

对于女性而言,体内湿气重对身体健康会带来诸多影响,女性能够了解自己体内湿气重会有哪些症状,生活中发现身体有相应症状,才能及时进行调理,让……详细>>

湿气重常见6表现 中医教你来缓解

湿气重是很多人常听的一个词,那么怎么知道自己身上湿气重不重呢?如何缓解湿气重症状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 林智辉

  • 严恒

  • 李玉杰

  • 李光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