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季宝宝湿气重 6种祛湿食物要给宝宝吃

2018-08-15 06:45:46      

夏季宝宝体内湿气重,湿气重容易导致疾病的产生,因此要及时祛除宝宝体内的湿气,绿豆具有去湿气的作用,绿豆汤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具有消暑解渴的作用,多喝绿豆汤能起到排毒消肿的功效,能将体内湿气排出体外,哪些食物能去除宝宝体内湿气?

1、地瓜:夏季宝宝体内湿气重,多吃些地瓜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能将体内的湿气和废物排出体外,地瓜中含有的纤维质地较易消化,而且能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能够加快宝宝身体内代谢功能。

2、绿豆:夏季多喝些绿豆汤对人体有好处,绿豆汤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并且具有除湿利尿的作用,可有效预防夏季中暑,同时还具有消暑解渴的功效,绿豆汤有助于人体排毒,可起到消肿的作用,但是要注意煮绿豆汤时,不要加入太多绿豆。

3、燕麦:宝宝体内湿气重可通过食疗促进湿气的排出,燕麦具有排出湿气的作用,能促进肠胃功能的蠕动,可有效防止宝宝便秘,最好将煮熟的燕麦打成汁喂给宝宝吃,搅拌时也可以加入苹果和葡萄,营养丰富又能去湿。

4、薏仁:薏仁具有祛除湿气的作用,能加快人体水分的代谢,可起到利尿消肿的功效,薏仁水具有排毒的功效,夏季适当给宝宝喝些薏仁水,能起到祛湿气的功效,并且能加快宝宝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助于人体废物的排出。

5、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新鲜的胡萝卜具有排毒养颜的作用,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并且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可以将胡萝卜打成胡萝卜汁,加入适量蜂蜜或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同时还具有排毒的作用。

6、山药:经常给宝宝吃山药能增进宝宝机体的免疫力,并且具有排毒的功效,可有效调理宝宝的肠胃功能,能促进宝宝体内湿气的排出,宝宝湿气重要多吃些排湿气的食物,并且要注意适量喝白开水,白开水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哪些食物能去宝宝湿气?山药具有祛湿气的作用,可以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能加快宝宝人体新陈代谢,薏仁具有去湿气的作用,能排出宝宝身体内的废物,经常吃胡萝卜对宝宝身体有好处,胡萝卜具有祛湿气的功效,并且具有解渴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回南天湿气重 宝宝容易得肺炎

最近经常下雨,很多宝宝也出现了湿气重的问题,经常胃口不好,吃不下饭,舌苔也粗糙发黄,这时候妈妈一定要帮宝宝祛湿,不祛湿的话很有可能引来各……详细>>

宝宝湿气重的判断方法

起床时看宝宝精神状态。如果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看到宝宝特别疲劳,睡不醒,打不起精神来,或是像穿了一件湿衣服一样,浑身不清爽,人也懒得动弹,……详细>>

四看助你判断宝宝是否湿气重 祛湿最佳四大食物

祛湿是健康的关键,不管是成人还是儿童,都是如此。中医认为,给宝宝防暑祛湿能够调节身体各方面平衡,提高免疫力。只是,怎样判断宝宝是否湿气重……详细>>

宝宝胃口不好了 这些开胃食物要给宝宝吃

孩子胃口不好可能是父母做的食物不合胃口,父母做饭时尽量多变换花样,这样可以提高孩子的食欲,尽量选择孩子喜欢的食材,宝宝胃口不好也有可能是……详细>>

孩子湿气重有哪些表现 小儿推拿帮孩子祛湿

孩子湿气重通常都是脾虚失运造成的,那么小孩湿气重怎么调理呢?又有哪些湿气重的症状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