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缓解胃病有哪些食疗方法? 这几种方法不错!

2018-06-14 07:42:03      

现在有很多的白领工作比较繁忙,一日三餐不定时,尤其是早餐会不吃饭或者到了晚上暴饮暴食,长期以往会对我们的胃部造成一定的伤害,当出现胃病的时候就会降低了食欲,身体营养摄入不足,从而降低了抵抗力和免疫力。

哪6种食疗方法可以缓解胃病?

1、炒枣泡水

大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把大枣洗干净放在勺子里面炒,直到大枣外皮变色就可以了,千万不能把大枣炒黑或者变焦,把炒好的大枣掰开之后放在杯子里,用开水冲泡,一次放三个左右就可以了,最后加入适量的糖就可以服用。

2、核桃炒红糖

把七个核桃去皮然后切碎,用小铁锅小火炒至淡黄色,然后放入一份红糖,再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趁热的时候慢慢的吃下去,尽量早晨空腹吃,半个小时之后才可以吃饭喝水,连续12天就可以缓解胃病。

3、香油炸姜片

把新鲜的姜切成片放在白糖里翻了一下,然后用筷子放在锅里进行油炸,七分熟就可以了,等姜片颜色变深的时候轻轻的翻一下,每天吃两片儿,趁热吃,十天左右就可以见效。

4、瘦肉汤

需要250克的猪瘦肉,12克白芍、石斛,4枚红枣,把瘦猪肉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块,白芍、石斛洗干净,然后把所有的材料都放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之后转用小火煮1到2个小时,最后加入调味就可以了,具有养胃止痛的功效。

5、太子参炖鸡

需要90克的鸡肉,30克太子参,35克淮山药,三片生姜,把鸡肉去除肥油洗干净切成块,淮山药、生姜、太子参洗干净,把所有的材料都放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小火炖1到2小时,最后加入调味就可以了,具有益气、健脾、养胃的功效。

6、麦冬粥

需要30克麦门冬,100克粳米,先用麦门冬煎汤去渣取汁,把粳米淘洗干净,加入水来进行煮粥,等粥快好的时候再加入麦门冬汁、冰糖调拌均匀再煮一会儿就可以了,具有养阴和胃的功效。

温馨提示:胃病的患者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来缓解胃病,同时在生活中也要做好护胃的工作,避免吃容易刺激胃部的食物,多喝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胃病的方法 缓解胃病的食疗 缓解胃病

缓解痛经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可尝试这些偏方

当女性痛经时一般会选择红糖水来进行缓解,红糖里面含有的微量物质和叶酸,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从而增加了血流量的成分,有利于扩张血管,缓解了痛……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食疗方法? 可尝试这几种食疗方法!

中医认为高血压属于“头痛”“眩晕”等病症范畴,同时与“心悸”“不寐”和“中风”等症也有一定程度的联系。高血压经常是由饮食不当、情志失调和……详细>>

阴道炎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这些食疗方效果不错!

女性的阴道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而滋生疾病的问题,治疗阴道炎的方法有很多,患者朋友应该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千万不要盲目的使用一些治……详细>>

中医怎么按摩治疗胃病 预防胃病的十个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细心的照顾我们的胃。这样才是最好的方法。怎么按摩治疗胃病?首先是中脘穴。中脘穴是治疗胃肠疾病中十分重要的穴位,它位……详细>>

中医缓解疲劳的方法有哪些? 有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疲劳

现在大部分的年轻人工作压力比较大,长期性的加班熬夜,会导致身体变得越来越疲惫,全身心的疲惫会导致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从而让疾病更容易入……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