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小孩得胃病跟什么有关? 宝宝胃病治疗的食疗方法

2016-08-12 09:54:5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家长对于孩子得胃病这件事儿,非常的不理解,小小的孩子怎么会得胃病呢?下面专家就告诉你这其中的原因。

1、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能引起溃疡、胃炎、甚至发展到胃癌。也有其它别的原因引起的胃炎,细菌性、病毒性的感染都可以导致消化功能的紊乱。

2、功能性的消化不良

可能与胃肠道的运动功能、消化液的分泌、精神心理因素有关系。小孩上消化系统的问题和他的不舒服表现出来的症状,一般与饮食习惯有关系。饮食习惯只是一个外部的环境。

3、与小孩的体质有关系

每个小孩都不一样,这属于体质因素。也有环境因素、内在因素和遗传因素。有的小孩容易生病,也可能是遗传造成的。有的小孩长的特壮实,吃凉的也没有关系,有的小孩就不可以。这就是体质因素,这种体质因素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遗传素质。美国研究发现:1500种疾病是和人的DNA类别不同有关。一种疾病的出现既有外因也有内因。

小儿得了胃病,最好还是采取食疗的方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1、桔皮粥:鲜桔皮25克,粳米50克。先将鲜桔皮洗净后,切成块,与粳米共同煮熬,待粳米熟 后食用。每日1次,早餐食用。

2、蜂蜜桃汁饮:蜂蜜20克,鲜桃1个。先将鲜桃去皮,去核后压成汁,再加入蜂蜜和适量温开水即成。每日1~2次,每次100毫升。

3、枸杞藕粉汤:枸杞25克,藕粉50克。先将藕粉加适量水小火煮沸后,再加入枸杞,煮沸后,可食用。每日2次,每次100-150克。

4、桂花心粥:粳米50克,桂花心2克,茯苓2克。粳米淘净。桂花心、茯苓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20分钟,滤渣,留汁。粳米,汤汁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即可。每日1次,早晚餐服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胃病食疗方法 宝宝胃病原因 宝宝胃病

孩子也会患上胃病? 这些病因震惊所有父母

胃病不仅会发生在成年人身上,而且很多宝宝也是胃病的受害者,给孩子的健康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必须清楚原因,针对性的治疗。那么,宝宝患胃病的原……详细>>

儿童肠胃病的四大用药原则

在秋天,是孩子容易肠胃病的积极,妈妈要学会正确的护理和用药,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尽快痊愈哦。那么,具体要怎么做呢?在这里,小编就来详细为你……详细>>

亲密接触会传染胃病 拒绝嘴对嘴喂食宝宝

胃病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很多因工作而饮食很不规律的人都会犯下这毛病,但很多人可能却很难将胃病与一个小孩子联系在一起。其实,在儿科临床上……详细>>

小儿长期厌食会得胃病吗

家长朋友们您们知道吗?由于您缺乏喂养知识,导致孩子营养不良,长而久之孩子就容易患厌食症,长期的进食不规律,饮食不节制,导致我们的胃也严重……详细>>

儿童也会患胃病 你知道这些诱发胃病因素吗

胃病不仅会发生在成年人身上,而且很多宝宝也是胃病的受害者,给孩子的健康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必须清楚原因,针对性的治疗。那么,宝宝患胃病的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