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缓解痛经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可尝试这些偏方

2018-09-07 09:43:48      

当女性痛经时一般会选择红糖水来进行缓解,红糖里面含有的微量物质和叶酸,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从而增加了血流量的成分,有利于扩张血管,缓解了痛经,除了红糖以外还有其他的食物也有此功效。

缓解痛经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可尝试这些偏方

1、生姜大枣适合寒凝血瘀型痛经

寒凝血瘀型的痛经主要表现为月经延后、月经的血液有血块并且暗红,当痛经遇寒时会加重,热敷小腹部可以缓解疼痛感,月经量比较少、脸色发白、全身寒冷,可以选择生姜大枣引。具体的方法需要20克生姜,三枚大枣,适量的红糖,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水里进行煎服,去渣取出汁,最后放入红糖稍煮就可以了,月经前3到5天就开始服用,连服用一周。

2、月季花汤气滞血瘀型的痛经

气滞血瘀型的痛经主要是因为长时间的生气又没有得到释放,引起的肝气内结,会出现痛经、血瘀等症状,若是在月经前出现了胸闷、心烦、会伴有乳房的胀痛感,那就是气滞血瘀型的痛经了,可以选择月季花汤。具体的方法是需要五朵月季花,30克冰糖,把月季花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两杯水,用小火煎煮成一杯,最后放入冰糖融化就可以了,每次月经前3到5天开始服用,连服一周。

3、金钱草茶适合于湿热下注型痛经

如果每次来月经前小腹部总是疼痛,按压后疼痛会加剧,并且有热辣的感觉,月经血暗红粘稠并且有血块,月经后会有黄稠的白带,那就是出现了湿热下注型痛经,可以选择金钱草茶。具体的做法是需要20克金钱草、12克郁金香,全部洗干净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煎煮之后取出汁,最后放入蜂蜜调拌均匀即可。

4、黑豆酒汤适合气血虚弱型痛经

气血虚弱型的痛经主要症状是经常感觉到腰膝酸软、全身无力、脸色发白、月经血液颜色发淡并且量少,月经干净之后小腹部隐痛感可以选择黑豆酒汤。具体的做法是需要60克黑豆,两个鸡蛋,100毫升米酒,把鸡蛋、黑豆一起放在水里煮,月经前3到5天开始服用,连服用一周。

温馨提示

若是痛经非常严重的话,可以选用止痛药物,另外要注意均衡的饮食,适当的进行运动,不能熬夜,规律的生活,月经期间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吃一些寒凉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痛经吃水果能缓解吗? 缓解痛经的方法

女性痛经怎么办?痛经虽然很难以忍受,不过缓解痛经的方法也有很多,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选择最适合的。在这里,要为大家盘点一下缓解痛……详细>>

女人痛经或因劳累过度 推荐5款缓解痛经的食疗方

痛经是女人最常见的月经病,女人十有八九都会痛经,严重的会影响工作生活,那么,我们该怎么缓解痛经?下面我们来看看中医教你如何缓解痛经。详细>>

痛经有三大危害 缓解痛经可用六方法

当代社会,有很多女性朋友会有痛经的现象发生,当痛经一旦发生,很多女性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经常出现心情烦躁的现象,但是又无可奈何。痛经不……详细>>

痛经别再忍 针灸可缓解痛经

三阴交穴以及足三里穴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值得重视的穴位,三阴交穴对治疗包括痛经在内的妇科疾病能起到不错的疗效,而足三里穴是“足阳明胃经”的……详细>>

经痛难忍 推荐中医缓解痛经4方法

本来每个月的月经的就给女性带来很多不便,再加上痛经的出现让很多女性烦死月经了。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痛经不仅会有肚子疼,还会出……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