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鹅口疮反复发作怎么办?鹅口疮有哪些食疗方法?

2018-06-11 07:37:45      

鹅口疮一般是发生在婴幼儿身上的,主要是由一种叫做白色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口腔黏膜的炎症,这种白色念珠菌容易寄生在我们的肠道和阴道里面,没有得到彻底治疗的话会反复发作。

鹅口疮反复发作怎么办?

孩子使用的一切物品一定要严格的进行消毒,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每次给孩子喂奶前,一定要使用清水清洗乳头,孩子便后饭前要及时洗手,这样可以避免反复感染。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营养,尽量不要给孩子乱使用抗生素,不然会引起身体里面菌群的失调。孩子使用的奶瓶和奶嘴一定要彻底的消毒。

鹅口疮有哪些食疗方法?

1、银黄乳

需要三克的黄连,十克金银花,六束灯芯草,一百毫升的乳汁,把黄连、金银花和灯心草放在水里进行煎煮取汁,然后在煎煮至100毫升的时候拌入乳汁里面,搅拌均匀让孩子喝下去,每次喝30到50毫升,每天2到3次,就可以治疗鹅口疮。

2、蒲公英绿豆粥

需要十克淡竹叶,十克蒲公英,30克绿豆,30克粳米,适量的冰糖,把蒲公英、淡竹叶用水煎煮之后取出汁,再把绿豆粳米一起煮成粥,放入药汁,最后加入适量的冰糖,每天三次即可。

3、生地肉桂乳

需要十克的生地,六克知母,一克肉桂,一百毫升的乳汁,把生地、知母、肉桂一起放在水里煎煮,取出汁50毫升加入一百毫升的乳汁里面搅拌均匀,每次服用30毫升,每天三次。

4、西洋参莲子汤

需要三克的西洋参,12枚莲子,25克冰糖,把西洋参切成片,莲子取出心一起放在碗里,用水泡发后再放入冰糖,隔水蒸了一个小时,然后喝汤,吃点莲子肉,每次两次,三天即可见效。

温馨提示

鹅口疮大多数是因为平时不注意卫生导致的,所以孩子所使用的物品一定要严格的进行消毒。母亲在喂奶前一定要使用温水来清洗乳晕,要做到经常性的洗澡,更换内衣,勤剪指甲,每次抱孩子之前一定要洗手,孩子使用的玩具和被褥要定期的清洗,在太阳下暴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鹅口疮的食疗 鹅口疮的处理 鹅口疮

便血可以食疗吗? 有哪些食疗方法?

很多人都遇到过便血的情况,便血一般指的是大便出血。在出现便血的时候很多人都感到害怕,以为自己身体是出现了什么疾病。其实,出现便血有时候并……详细>>

哮喘反复发作如何治疗?

中医理论认为人体生病是由于人体的阴阳失衡,治病的根本是帮助病人调节阴阳使其达到阴阳平衡的过程,人的呼吸由肺所主,但需肾的封藏作用使吸入的……详细>>

宝宝过敏性咳嗽怎么食疗? 有哪些食疗方法

小儿过敏性咳嗽是一种很常见的咳嗽,主要是发生在季节不稳定的时候,孩子会出现反复咳嗽的现象。很多妈妈不想给孩子经常性的吃药,就想着可不可以……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食疗方法? 可尝试这几种食疗方法!

中医认为高血压属于“头痛”“眩晕”等病症范畴,同时与“心悸”“不寐”和“中风”等症也有一定程度的联系。高血压经常是由饮食不当、情志失调和……详细>>

泌尿系统感染有哪些食疗方法? 这些食疗方法效果好!

泌尿系统感染也叫做尿路感染,是细菌侵入尿路上皮引发的炎症反应。泌尿系统感染常伴有菌尿和脓尿等症状,中医认为该病大多是由饮食不当所致脾胃运……详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