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长期吃红枣对身体是好还是坏?

2018-08-13 07:08:18      

红枣是我们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的食物,在近几年,红枣开始转向了养生的食物,很多的人都拿红枣来当做养生的食物,那么很多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红枣对身体的好处真的有那么多吗?其实红枣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很多的人都是很喜欢吃的。那么就来提一提红枣有哪些的好处。

吃红枣有哪些好处?

1、经常吃红枣的是可以对胃有好处的,红枣,尤其是晒干了的红枣,每天吃几个的话,对胃的消化系统是有好处的。我们的胃在消化红枣的时候,其实是有些困难的,这时候红枣扮演的角色就类似粗粮一样的对身体有着改善消化的好处,

2、红枣对人体的心血管也是很有帮助的,我们生活中很多的人都是有贫血的状态,所以,吃红枣可以补血。

3、红枣中富含的铁元素是血液中组成红细胞的一个主要元素,所以我们吃红枣的话对身体补血是很有帮助的。

4、经常吃红枣也是有利于减肥的,红枣有一种饱腹感,吃几个就不会感到饥饿,所以也是减肥人群的首要选择。

5、吃红枣可以缓解疲惫虚弱、治疗腹泻、缓解疲劳,一般每天吃七颗红枣左右,也可以和白术或者党参一起服用,可以增加我们的食欲还提到止泻的作用。

6、红枣甘草和小麦一起食用可以治疗躁郁症比如经常发生的估计不安或者心神不宁,达到疏肝解郁和安神养血的作用。

但是食用红枣也要注意以下几个注意事项:

1、红枣尽量不要用水煮,因为水的温度超过80°的话就会破坏里面的营养物质,维生素c,所以红枣选择生吃是最好的。

2、糖尿病患者应该慎食红枣,因为红枣含糖量比较大,所以还需要注意牙齿的保护,所以每天吃五到八颗最佳。

3、痰湿壅盛的人食用红枣会使原先的症状加重,可能还会引起胃胀等不良症状。

4、红枣其实是有些难以消化的,所以对于儿童来说不宜食用过多。

5、红枣不要和高蛋白食品比如海鲜和奶制品同食,也不要和维生素一起服用,同时也不要和萝卜和黄瓜一起食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好还是坏 红枣 长期吃红枣

长期吃红枣对身体好不好

红枣,又名大枣,红枣是一种营养佳品,被誉为“百果之王”。长期适量吃些红枣对身体还是很有好处的。详细>>

老人吃红枣心脏骤停 哪些人不适合吃红枣?

近日,湖北武汉80岁的吴婆婆在家翻出一包红枣,便打开包装当零食吃。谁知当天下午,老人在客厅大叫一声后晕倒,呼吸微弱。家人赶紧拨打120将……详细>>

红枣可以经常吃吗?吃红枣需要注意这些事情

红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养生食物,它最大的功效就是补血,很多女性都会把它当做零食,家中更是会常备红枣,但是呢,红枣虽好,还是有它的食用禁……详细>>

经期能吃红枣吗?这3种人别吃

女性月经对于很多有痛经经历的人来说,是痛苦的,是折磨的。很多痛经的女性会在月经期喝红枣水,认为这可以补血强身,但是红枣虽好,并不是所有女……详细>>

经期能吃红枣吗?两类女性要谨慎

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状况,在经期期间很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所以很多女性在经期都喝红枣水,认为可以补血。虽然红枣是很好的营养保健食品,……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