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儿科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怎样帮助宝宝增强免疫力 3招就搞定

2015-01-19 09:10:24      家庭医生在线

  相较于大人,一般孩童的免疫力较弱。也因此孩童很容易患病。为了能够使得宝宝可以健康的生长,我们平时应当在如何增强免疫力的问题上多加的关注。

  1.运动和锻炼

  可以说适当的运动是增强宝宝免疫最有效的途径,不管是哪个年龄阶段的宝宝,只要坚持适当的运动便能有效的增强免疫力。因此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鼓励孩子多参加运动,以此来增强体质,这样就能尽量多少生病了。并且多活动身体还可以加快宝宝体内循环,同时还能增强宝宝胃口。

  在我们人体中含有大量的淋巴细胞,这种细胞具有抗感染细胞的功效,而适量的运动可以促进淋巴在宝宝体内的循环。由此可见运动的重要性,因此在宝宝的生长发育期间,适量的运动是必不可少的。

  2.休息和放松

  现在很多小孩由于大量的功课因此很难得到充足的睡眠时间,专家指出,长期睡眠不足以及得不能完全放松,是导致宝宝免疫力下降的原因。而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可以使身体迅速恢复,因此建议妈妈,在宝宝功课完成之余不妨让宝宝多休息,最好是确保宝宝每天都有一定的休息时间,这包括有规律的睡眠时间和其他休息时间。

  面对如何增强免疫力的问题,多休息以及放松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我们人体的恢复过程是在休息时进行的。如果让宝宝不断的活动以及学习,就会让宝宝紧张劳累,从而影响到他们的免疫系统。

  3.提高人的免疫功能的食物有:

  海参:全世界有1100多种海参,我国海域有100多种,可供食用的约占一半以上。海参既是美味食物,又是滋补良药,在明代以后被收载入补益药类。海参性味甘温,有补肾益精、养血润燥的功效。国内外对海参进行了大量研究,证明它有多方面药理功能,如抗肿瘤、增强细胞吞噬能力,影响实验小鼠的免疫功能。

  鱼鳔:指石首鱼、鲟鱼、鳇鱼的鱼鳔。鱼鳔性味甘平,有补肾养精、滋阴补血的功效。鱼鳔主要用于癌症的辅助滋养调理,可加入适量的人参和肉类同煮。

  乌龟:本品性甘味咸平,有滋阴养血功效。用乌龟全只加沙参、冬虫夏草、瘦猪肉熬汤,调味服食,既是美味菜肴,又有补血养阴、大补虚损功能。

  所以食疗与免疫关系很密切。现代人饮食营养越来越讲究搭配,最佳的方法是根据自身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食补,调整机体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养生食谱3款 铸就强大免疫力

最近气温持续过低,我们的身体会不适应这样的气候,而发生身体抵抗力下降的问题,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如果想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我们就要用饮……详细>>

食疗增强免疫力 将疾病拒之门外

想要不生病,少生病,我们就要提升身体的免疫力。只有铸造强大的免疫力系统,才能远离疾病的威胁。免疫力如同人体的一道健康屏障,可以预防,抵……详细>>

甘草提高免疫力 中医推荐七大提高免疫力食物

中医认为如果你中医体质差,疾病就会容易上身,因此,如果你想不生病,那就需要增强抵抗力。怎样做才能增强抵抗力呢?中医穴位有很多,经常按摩就……详细>>

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低的原因

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呢?免疫力低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和疾病,提高免疫力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因为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详细>>

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 中医教你5种方法来提高免疫力!

深秋季节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对于体质虚弱的人群来说,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入侵。免疫系统的强弱决定了身体体质,可通过多种方式来提高免疫系统。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