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食疗增强免疫力 将疾病拒之门外

2014-11-04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不生病,少生病,我们就要提升身体的免疫力。只有铸造强大的免疫力系统,才能远离疾病的威胁。免疫力如同人体的一道健康屏障,可以预防,抵制细菌的侵袭,所以我们要注意提升身体的免疫力。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增强免疫力的方法。

  怎样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1、增加抗氧化剂的吸收。抗氧化剂是一种存在于食品中的能够增强免疫系统的化学物质。你可以靠服用一些抗氧化剂保健品来增强免疫功能。

  3、在这段时期不要做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会压抑免疫系统功能(与上呼吸道感染有关的免疫系统功能)。如果已养成定期锻炼的习惯,在这段时间可以做一些轻度或中度运动。

  4、确保食用足够的碳水化合物食物,如大米及其它富含淀粉的食物。因为碳水化合物是免疫细胞最重要的食物。

  5、每天保证充足睡眠,不要使自己处于紧张和压力之下。焦虑、紧张都会影响身体的压力荷尔蒙,从而压抑身体免疫功能。

  6、口罩虽然不能100%预防感染,但是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减少被感染几率。

  提升免疫力的饮食疗法

  一、颜色鲜艳的水果和蔬菜

  酸浆果、金桔、西红柿、胡萝卜和菠菜等都富含抗氧化物,这种抗氧化物能保持机体免疫细胞免遭环境中不良因素的侵袭,并加强白细胞杀伤外来微生物的能力。同时,由于这些食物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因此有利于抵御流感,且能使患者迅速康复。

  二、优质蛋白质

  免疫系统必要的时候需要大量的蛋白质去合成抗体和白细胞。使机体处于良好免疫状态的蛋白质来源包括蛋类、瘦肉和豆制品等。

  三、含锌食物

  锌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中许多种酶必须有锌参与才能发挥作用,锌对调节免疫功能十分重要。此外,它还有另一个功能,就是抗感染。有研究证实,每天摄入50~100毫克的锌,可以预防流感。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类食品都富含锌。

(责任编辑:黄思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帮助宝宝增强免疫力 3招就搞定

相较于大人,一般孩童的免疫力较弱。也因此孩童很容易患病。为了能够使得宝宝可以健康的生长,我们平时应当在如何增强免疫力的问题上多加的关注……详细>>

秋冬养生食谱3款 铸就强大免疫力

最近气温持续过低,我们的身体会不适应这样的气候,而发生身体抵抗力下降的问题,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如果想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我们就要用饮……详细>>

免疫力太差易患病?教你4招增强机体免疫力!

免疫力在医学上是一个专有名词,指的是机体的免疫系统有着两大免疫功能,特异性免疫和非特异性免疫。一种是人体出生就有的先天性免疫能力,还有一……详细>>

甘草提高免疫力 中医推荐七大提高免疫力食物

中医认为如果你中医体质差,疾病就会容易上身,因此,如果你想不生病,那就需要增强抵抗力。怎样做才能增强抵抗力呢?中医穴位有很多,经常按摩就……详细>>

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低的原因

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呢?免疫力低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和疾病,提高免疫力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因为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