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戴牙套后为什么会牙龈萎缩?

2018-04-04 09:37:30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发现自己牙齿长得不好看,就会采取戴牙套等方式来矫正自己的牙齿,戴牙套是一种很简单的整牙方式,在最佳年龄戴牙套矫正的效果是相当不错的。但是有一些人戴后会产生牙齿萎缩和牙龈肿痛等后遗症,这与个人的体质以及个人护理有关,那么这些后遗症就会病人造成相当大的危害。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戴牙套为何牙龈萎缩,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戴牙套后出现牙龈萎缩是什么因素引起的呢?

1、劣质材料。有可能是戴牙套后出现的后遗症,因为口腔会对牙套产生异物排斥反应,特别是一些金属类牙套材料会对牙龈造成严重的刺激和损伤,如果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牙套材料或者是选择了一些与人休相容性比较差的材料,那么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出现牙龈萎缩的问题。

2、正常生理退化。还有可能是老年人的正常生理退化而引起的,有些老年人牙龈正处于萎缩状态,这时候再受到牙套的刺激和排斥,那么出现牙龈萎缩也是很正常的现象了。

3、护理不当。戴牙套后不注重日常护理,饮食不当和平时的护理不当而引起的,就会引起口腔炎症的发生,如果出现了牙周炎或者牙龈炎,也是会引起牙龈萎缩的。

戴牙套后出现了牙龈萎缩应该怎么?

一、专业处理。这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专业处理,首先要检查牙龈萎缩的原因,如果是牙套材料产生排异性而引起的,就应该及时摘除牙套,再对牙龈进行修复治疗。如果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牙龈老化而引起的,那么病人就可以服用维生素c来补充营养,这样能够重新激活牙龈的免疫力,就可以缓解牙龈萎缩的症状。

二、注意口腔清洁卫生。首先应该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应该养成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在刷牙的时候应该使用软毛牙刷,如果有清洁不到的部位可以使用牙线来清洁,应该尽量使用消炎性的药物牙膏来清洁。

三、调整饮食习惯。在平时还要注意饮食健康,应该多吃清淡的食物,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应该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和蔬菜,可以起到清热排毒的作用,能够有效的清洁牙齿和口腔。可以多喝牛奶来补充钙质,还可以多喝排骨汤,能够起到补钙的作用,也是有利于牙齿健康的。

温馨提示

为了提高戴牙套矫正牙齿的效果,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口腔医院进行牙齿矫正,这样既能有安全保障,而且能够尽量避免后遗症的发生。在戴牙套后,一定要定期到医院复诊,如果出现了异常,那么就可以及时的采取专业措施进行处理,就可以避免一些更大的危害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萎缩的处理 戴牙套后牙龈萎缩 戴牙套

隐形牙套和牙龈萎缩的区别

很多时候大家知道自己的牙龈萎缩的时候,大家都会联想到隐形牙套,因为大家感觉牙龈萎缩了就要带隐形牙套。但是很多人对隐形牙套和牙龈萎缩不是很……详细>>

戴牙套后会有哪些不良反应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越来越重视牙齿健康与美观了,特别是很多年轻发现自己牙齿长得不好看或不整齐,就会采取戴牙套的方式来矫正牙齿。牙……详细>>

烤瓷牙牙龈萎缩怎么办呢

首先要做的就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特别要注意每天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防止食物残渣在口腔里面滋生更多的细菌。有条件的话建议使用专业的漱……详细>>

做烤瓷牙后牙龈萎缩了怎么办

使用生物治疗法,它所蕴含的生物萃取营养元素,能通过口含就能给牙龈成功输送营养而无须经过消化,恢复其营养代谢功能令其康复再生,也恢复其免疫……详细>>

嫩模做牙齿美白竟致牙龈萎缩

有人说,笑容是人的第二张名片,要想笑得好看和甜美,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必不可少,特别是对于那些靠颜值吃饭的人而言,更是需要“武装到牙齿”。……详细>>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