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戴牙套后会有哪些不良反应

2018-04-05 01:21:48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越来越重视牙齿健康与美观了,特别是很多年轻发现自己牙齿长得不好看或不整齐,就会采取戴牙套的方式来矫正牙齿。牙套是整牙手术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可以让牙齿重新排列整齐而美观,就可以达到矫正牙齿畸形的效果。但是戴牙套之后身体有可能会发生一些不良反应,就会影响矫正效果,而且会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

戴牙套到底有哪些不良反应?

1、口腔溃疡。在佩戴牙套之后由于口腔之中多了一个异物,会让口腔感觉到非常的不适,从而导致牙龈红肿发炎,甚至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特别是在刚戴牙套的时候,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期,这时候牙齿和牙龈都是比较脆弱的,更容易出现口腔炎症和疾病。

2、影响饮食。戴牙套之后会造成饮食禁忌,有很多食物是不可以吃的,特别是一些过硬以及容易碎成渣或者粘牙的食物都不能吃,否则很容易引起口腔出血或者炎症,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清理,时间久了还会形成牙斑菌和牙垢,那么对口腔健康造成的危害就会更大了。

3、牙齿松动。戴牙套之后由于牙齿偏离了原来的位置,只要稍微不注意就会有松动的现象,那么就需要经常戴保持器来保持牙齿的位置,同时还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咀嚼功能,稍有不慎就会破坏整牙的效果。

4、不美观。戴牙套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美观,因为牙套毕竟不是真牙,一看就会很不自然,这样就会影响外观形象,会产生自卑的情绪,甚至有可能影响患者的自信心,对于心理健康造成非常大的负面影响。还有很多人在平时笑起来很不自然,那么就要求自己在平时要控制自己的情绪,要尽量的做到笑不露齿。

5、不方便护理。在戴牙套的过程之中,如果稍微没有注意护理,那么就会严重的影响整牙的效果,而且容易出现后遗症。而日常的护理非常的麻烦,所以很多没有耐心的患者在戴牙套之后的整形效果并不是很好。

戴牙套后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口腔清洁。在平时要定时刷牙,早晚各刷牙一次,在刷牙的时候动作要轻柔,而且要把每个部位都刷到位,在饭后要及时漱口。

二、注意饮食。戴牙套后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太辛辣的食物,也不能吃太硬的食物和太甜的食物,当然也不能吃坚果之类的食物,不能吸烟喝酒。

戴牙套是矫正牙齿的常见方法,这种方法很适用,而且比较方便,但是会影响美观。但是大家在戴牙套之前就应该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既然准备了戴牙套,就应该有足够的耐心来忍受这一切,在牙齿完全矫正之后就可以把牙套取下来,那么就轻松而美观了,就可以恢复自己的自信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戴牙套后为什么会牙龈萎缩?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发现自己牙齿长得不好看,就会采取戴牙套等方式来矫正自己的牙齿,戴牙套是一种很简单的整牙方式,在最佳年龄戴牙套矫……详细>>

使用注射隆鼻术后会有不良反应吗?

精致翘挺的鼻子能给五官增添不少的美感,这么标准的鼻型不是谁都能拥有的。有一些爱美的女孩子为了让自己的鼻子更漂亮有型,选择了隆鼻手术来进行……详细>>

打瘦脸针会有不良反应吗

很多面部肥胖,影响到面部形象后,想通过打瘦脸针改善,那么打瘦脸针会有不良反应吗?就来一起了解一下。详细>>

隆胸后会出现哪些不良反应

市场上出现大大小小的隆胸机构往往让爱美的朋友们应接不暇,由于盲目的选择不正规的隆胸机构,加之隆胸术后的不当护理往往会让求美者承受身心的痛……详细>>

吸脂塑身可以用于哪些部位?术后会有不良反应吗?

现在的女性朋友们都希望有一个完美的身材,比如瓜子脸,大长腿,小蛮腰等等。但是不是所有女性朋友们都能拥有这样近乎完美身材的,现在大多数女性……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