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为什么二十多岁就牙龈萎缩了?哪些人容易牙龈萎缩?

2019-10-23 06:04:00      

牙龈萎缩的人群会出现牙齿敏感以及松动,尤其是吃了一些过冷过热过酸的食物会有松软无力感,为什么年纪轻轻的人群却出现了牙龈萎缩呢?

为什么二十多岁就牙龈萎缩了?

一些年轻人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或者暴力的横向刷牙,会对牙龈带来一定的刺激,久而久之诱发牙龈萎缩。过度用力横向刷牙的话会对牙龈以及牙槽骨带来损伤。部分年轻人也喜欢使用牙签剔除挤在牙缝里面的食物残渣,但是牙签比较粗厚,会对局部的牙槽骨和牙肉带来刺激,最终导致牙髓萎缩。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以及力度,合理的使用牙线,保持口腔的卫生和清洁,防止出现牙周炎以及牙龈炎。当牙根发生敏感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牙髓或者脱敏治疗,尽量选择脱敏的牙膏来仔细刷牙,缓解牙龈萎缩问题,若患上了牙周疾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可通过牙周护理或者刮治的方式缓解。

哪些人容易牙龈萎缩?

1、患有牙周炎的人群

牙周炎是因为没有注意口腔卫生习惯而导致的,患者的牙缝间及牙龈下面会堆积大量的牙菌斑和牙结石,里面含有大量的毒素和细菌,而对牙龈带来一定刺激,从而引起牙龈的红肿、牙齿松动以及口臭。患者接受牙周刮治或者洗牙等一系列治疗之后,消除了局部刺激以及牙周炎症,红肿发炎的牙龈会慢慢恢复到正常。牙周炎会引起牙槽骨的退缩,丧失牙齿以及牙体之间的关系,牙龈会变得萎缩,牙根暴露出。

2、牙齿排列不整齐的人群

牙齿排列不整齐或者拥挤的话会让牙槽骨变得非常薄弱,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或者过度的咬坚硬的食物会进一步吸收牙槽骨,从而导致牙龈萎缩,也有一部分人群牙齿天然的解剖结构很差而且分叉大,让牙髓萎缩很严重。

3、老年人

随着年龄增长牙龈会慢慢的走上退缩,尤其是老年人牙齿非常敏感。另外若是做了一些不适合自己的假牙,比如活动的假牙卡环对牙龈带来的刺激就会形成炎症,最终引起牙龈萎缩。

温馨提示

每6个月去医院洗牙一次,这样呢及时清除牙结石,防止牙龈萎缩,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做叩齿运动,让上下牙齿不停的叩击,能够让牙龈得到刺激,促进了局部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二十多岁就牙龈萎缩?怎么做能避免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来说只有进入一定年龄的人才会出现牙龈萎缩,而有调查显示,很多人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出现牙龈萎缩,特别……详细>>

牙龈萎缩是不治之症吗?哪些人容易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是牙周疾病常见的一种症状,属于不可逆的过程,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保持牙齿的清洁和卫生,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发现异常时要……详细>>

牙龈萎缩怎么恢复?哪些人容易出现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顾名思义就是牙龈出现萎缩现象,牙龈萎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主要是由各种牙周组织疾病导致。牙龈萎缩的发生会让患者的牙齿出现……详细>>

40岁牙龈萎缩正常吗?为什么会牙龈萎缩?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器官会因为身体机能的下降而出现问题,其中牙龈萎缩也是一个比较常见的机能退化现象,牙龈萎缩一般在发生后会让牙齿出现松……详细>>

牙龈萎缩有哪些危害?怎么做能预防牙龈萎缩?

经常有人发现自己的牙齿变长或者是牙龈经常出现问题,这种情况大多都是牙龈萎缩导致,牙龈萎缩是指牙龈边缘受到刺激可让牙龈的肌肉逐渐出现萎缩。……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