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为什么二十多岁就牙龈萎缩?怎么做能避免牙龈萎缩?

2019-09-05 08:33:34      

牙龈萎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来说只有进入一定年龄的人才会出现牙龈萎缩,而有调查显示,很多人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出现牙龈萎缩,特别是20多岁的人群,因此对于一些年纪比较轻的人群来讲,不要以为自己还年轻不会出现牙龈萎缩也不用特别重视,只有提高警惕并且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够彻底远离。

为什么有些人在20多岁的时候就会出现牙龈萎缩?

一、遗传因素

家族中如果有人存在牙龈萎缩,其子女出现牙龈萎缩的几率也会比较大,特别是在外界因素的影响下,更容易出现。

二、牙周疾病

在目前很多年轻人容易出现牙齿疾病,其中牙周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大多数人在日常会因为存在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导致牙周炎的发生,而在出现牙周炎的时候又因为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牙龈被刺激,时间一长就导致牙龈萎缩而让牙齿出现脱落。

三、不当的刷牙方式

有很多人在刷牙的时候认为自己只要将牙刷干净就好,不用特别讲究方式,却不知错误的刷牙方式会导致牙齿受伤,很容易让牙龈出现炎症而导致牙龈萎缩发生。

该怎么做才能够避免牙龈萎缩?

一、做好口腔清洁

想要预防牙龈萎缩,做好口腔清洁是非常重要的,在平时要让自己有正确的刷牙方式,并且要注意对口腔做好清洁,在饭后要漱口,早晚要刷牙。

二、定期进行检查

由于一些牙齿疾病在发生的时候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所以很多人容易忽略,因此要定期到牙科进行相关检查,这样才有利于自己知道牙齿的情况,也能够在发生牙齿疾病的时候及时治疗,特别是牙龈炎以及牙周炎的出现。而如果发现自己其他牙齿疾病,也要及时进行治疗。

三、及时治疗疾病

在身体出现一些疾病的时候也会导致牙龈萎缩的发生,如贫血、缺乏维生素c的时候,对于这些情况要及时采取措施,只有及时治疗才能防止牵扯到牙龈,最后诱发牙龈萎缩。

总的来说,牙龈萎缩虽然是一种不可逆的现象,但它的出现是可以预防的,特别是一些年轻的人群,毕竟牙龈萎缩是到了一定的年龄才会出现,一些年轻的人在平时可以让自己提高警惕,做好一些预防措施来降低牙龈萎缩的出现几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萎缩的预防 牙龈萎缩的原因 牙龈萎缩

为什么二十多岁就牙龈萎缩了?哪些人容易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的人群会出现牙齿敏感以及松动,尤其是吃了一些过冷过热过酸的食物会有松软无力感,为什么年纪轻轻的人群却出现了牙龈萎缩呢?详细>>

牙龈萎缩有哪些危害?怎么做能预防牙龈萎缩?

经常有人发现自己的牙齿变长或者是牙龈经常出现问题,这种情况大多都是牙龈萎缩导致,牙龈萎缩是指牙龈边缘受到刺激可让牙龈的肌肉逐渐出现萎缩。……详细>>

40岁牙龈萎缩正常吗?为什么会牙龈萎缩?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器官会因为身体机能的下降而出现问题,其中牙龈萎缩也是一个比较常见的机能退化现象,牙龈萎缩一般在发生后会让牙齿出现松……详细>>

牙龈萎缩是怎么回事?导致牙龈萎缩的5大原因

人随着年龄增长,牙齿功能会下降,牙齿也会逐渐松动,也有人发现自己的牙齿看上去好像越来越长,其实这大多是牙龈萎缩导致的牙龈萎缩。牙龈萎缩是……详细>>

牙龈萎缩不可逆?7个因素导致牙龈萎缩!

牙龈健康是牙齿健康的基础,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使得牙齿根部牙龈逐渐退缩,牙根也慢慢暴露出。牙龈退缩一直放任不管可造成牙齿……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