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龈萎缩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

几岁会开始牙龈萎缩?牙龈萎缩后会怎样?

2019-08-26 08:13:28      

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牙龈萎缩到了一定程度,在出现各种牙齿疾病后才知道严重,却没办法挽回。不过也有一些人对于牙龈萎缩特别害怕,担心自己出现牙龈萎缩而导致牙齿出现问题,都想知道身体几岁后容易出现牙龈萎缩。

几岁会开始出现牙龈萎缩?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牙龈萎缩和年龄有着重大的关系,在身体进入50岁以后,各个机能会出现开始下降,在这个时候牙龈就会逐渐萎缩。不过在目前有很多年轻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而让自己口腔容易侵入各种细菌,导致口腔疾病的发生。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让牙龈萎缩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所以虽说牙龈萎缩在50岁以上的人群比较常见,但一些年轻人在平时也要多加注意,如果存在不良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也会导致牙龈萎缩提前出现。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主任医师杨雪超曾接受采访表示,牙龈萎缩的主要诱发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机械刺激,一个是细菌感染刺激,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是细菌感染,各种细菌炎症感染会导致牙龈炎,牙周炎的出现,而这些都会慢慢让牙龈发生萎缩。

出现牙龈萎缩后会怎么样?

一、牙齿会脱落

出现牙龈萎缩后,牙齿的根部很容易受松动,长时间如此牙龈上的牙齿就会因为没有牙龈的支撑而出现脱落。

二、容易让牙齿过敏

牙龈萎缩一旦出现,牙根就会暴露在牙龈外,这样牙齿就会变得比较脆弱,而在目前有很多人的饮食不规律,喜欢吃各种辛辣生冷刺激的食物,而这些食物一旦接触暴露在外的牙根就会导致牙齿出现过敏,会让牙齿感觉酸痛。

三、容易导致各种口腔炎症

牙龈萎缩在发生后牙齿会因为没有牙龈的保护而容易让这种食物残渣入侵牙根内,就会导致牙周组织以及牙齿受伤出现炎症,也就会让疾病发生,特别是一些本身存在口腔疾病的人群,就更容易加重炎症。

总的来说,大家对于牙龈萎缩要有一个了解,也要知道牙龈萎缩一旦发生是不可逆转的,因此在日常对于牙龈萎缩要重视,要对它的诱因有所了解,同时对于它所带来的危害也要清楚,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有更大的防范意识,也能让自己在平时提高警惕去预防。

本文指导医生:
杨雪超
擅长疾病:
显微根管治疗、微创牙体修复。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萎缩的后果 牙龈萎缩的年龄 牙龈萎缩

几岁会开始牙龈萎缩?牙龈萎缩会带来哪些危害?

牙龈萎缩指的是口腔中的牙龈因为各种牙龈疾病没有及时治疗导致持续受到伤害而发生萎缩,一般牙龈萎缩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几率增加。而在近些年……详细>>

40岁牙龈萎缩正常吗?为什么会牙龈萎缩?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器官会因为身体机能的下降而出现问题,其中牙龈萎缩也是一个比较常见的机能退化现象,牙龈萎缩一般在发生后会让牙齿出现松……详细>>

如何预防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有健康的牙齿对于大家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口腔疾病却开始困扰着大家,牙龈萎缩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如果大家不及时治疗的话,很有……详细>>

牙龈萎缩有哪些危害?怎么做能预防牙龈萎缩?

经常有人发现自己的牙齿变长或者是牙龈经常出现问题,这种情况大多都是牙龈萎缩导致,牙龈萎缩是指牙龈边缘受到刺激可让牙龈的肌肉逐渐出现萎缩。……详细>>

为什么二十多岁就牙龈萎缩?怎么做能避免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来说只有进入一定年龄的人才会出现牙龈萎缩,而有调查显示,很多人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出现牙龈萎缩,特别……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