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牙龈萎缩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

40岁牙龈萎缩正常吗?为什么会牙龈萎缩?

2019-03-29 08:18:09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器官会因为身体机能的下降而出现问题,其中牙龈萎缩也是一个比较常见的机能退化现象,牙龈萎缩一般在发生后会让牙齿出现松动,甚至会导致一些牙龈疾病的发生。因此很多人都比较担心自己提前出现牙龈萎缩,而在生活中有一些是将近40岁的人出现牙龈萎缩,他们不知道这是不是属于正常现象,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一起来了解一下。

40岁出现牙龈萎缩正常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在进入40岁的时候,身体的各项机能会跟着降低,也就会出现一些身体相关的反应,特别步入中年人的人。由于在进入中年后生活压力以及工作负担会加大,会让身体的一些器官活跃度跟着下降,这个时候如果没有注意身体的养护,就容易导致牙龈萎缩的心出现。当发生牙龈萎缩的时候牙齿就会开始出现松动,而且牙齿的缝隙也会慢慢变大,在这种情况下是属于正常的,不过在进入40岁后如果发生这种现象一般是在提醒身体的器官开始出现退化,在这个时候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养护。

为什么会出现牙龈萎缩?

一、年龄影响

随着年龄的增大,牙周组织会因为长时间受到一些炎症刺激或者是损伤而将牙龈的免疫力下降,这样时间一长就容易导致牙龈萎缩的发生。

二、刷牙方式不对

有一些人在平时刷牙只是随便的刷,并没有特别的讲究,却不知道刷牙方式的不对会导致牙龈受损而出现牙龈萎缩的现象。

三、牙周炎

牙龈炎症发生后会导致牙周组织遭受到破坏,这种情况下牙槽骨就会吸收被破坏的牙周组织,也就会导致牙龈出现萎缩的现象。

四、假牙佩戴方式不正确

有一些老年人在佩戴假牙的时候因为使用不当或者选择不合适的假牙,导致自己出现牙龈萎缩的现象,在安装假牙后如果假牙不合适,会导致牙龈受到刺激而出现炎症,就会发生牙周炎,就会导致牙龈萎缩的出现。

温馨提示,牙龈萎缩的发生会给牙齿带来其他的伤害,会导致牙齿出现脱落以及吃东西不方便的现象,在平时要做好预防牙龈萎缩的措施,不过有发现自己出现牙龈萎缩的现象就要格外警惕,加强预防才能够避免牙龈萎缩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0岁牙龈萎缩的原因 牙龈萎缩 40岁

为什么二十多岁就牙龈萎缩?怎么做能避免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来说只有进入一定年龄的人才会出现牙龈萎缩,而有调查显示,很多人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出现牙龈萎缩,特别……详细>>

几岁会开始牙龈萎缩?牙龈萎缩后会怎样?

牙龈萎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牙龈萎缩而发生各种牙齿疾病,如牙周炎、牙齿脱落等。而有很多人因为牙龈萎缩到了一定程度,……详细>>

几岁会开始牙龈萎缩?牙龈萎缩会带来哪些危害?

牙龈萎缩指的是口腔中的牙龈因为各种牙龈疾病没有及时治疗导致持续受到伤害而发生萎缩,一般牙龈萎缩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几率增加。而在近些年……详细>>

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是什么原因?牙龈萎缩的预防方法有哪些?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为什么二十多岁就牙龈萎缩了?哪些人容易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的人群会出现牙齿敏感以及松动,尤其是吃了一些过冷过热过酸的食物会有松软无力感,为什么年纪轻轻的人群却出现了牙龈萎缩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