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六款健康早餐搭配 吃好早餐青春不显老

2011-08-19 08:07:09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都说,早餐吃的好,青春不显老,可以看出早餐对于维持我们健康生活状态的重要性。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绍六款健康美味的早餐搭配,让大家作自己的营养师!

  豆奶+火腿面包=增长精力

  豆奶:250毫升

  火腿面包:1个

  营养含量分析:这款早餐的能量为300千卡,蛋白质25克,脂肪10克,碳水化合物27克,还特别含有植物雌激素。

  综合评价:如果上午时段将面临脑力的和体力的双重负荷,不妨在早餐中添加蛋白质粉,它会让人精力特别充沛。

  烧牛肉+牛奶+苏打饼干=早餐不求人

  牛肉:2小块

  牛奶:250毫升

  苏打饼干:50克

  营养含量分析:这款早餐的能量为350千卡,约为一名成年女性全天所需的1/4。蛋白质15克,脂肪15克,碳水化合物35克,还含有生理所需的无机盐和钙质。

  综合评价:这组搭配的突出特点是便捷,几乎不需要任何额外加工,非常适合忙碌的上班族。虽然全都是即食品,但营养配比非常合适。当然,对牛奶敏感的人士要当心了,别让迅速发生的胃肠道反应使你难堪,不妨换作温酸奶或是豆奶。

${FDPageBreak}

  番茄蛋汤+烧面包片+煎香肠=振奋精神

  番茄蛋汤:1碗

  烧面包片:2片

  煎香肠:1根

  营养含量分析:这款早餐的能量为450千卡,蛋白质15克,脂肪15克,碳水化合物50克,还特别含有抗衰老的番茄红素。

  综合评价:许多人在上午时段的工作效率偏低,总好像还没睡醒,所以他们需要振奋精神的早餐,番茄蛋汤有浓郁的酸味,而烧面包和煎泥肠的焦香绝对能把五官全部唤醒。

  蔬菜豆腐汤+蒸红薯+小酱菜=补水润肠

  这三样东西的制作非常家常,并不繁杂。酱菜可以购买现成的,每次不要吃太多以防摄取了过多的盐份。

  营养含量分析:这款早餐的能量为300千卡,蛋白质150克,脂肪5克,碳水化合物50克,还含有适量的钠盐和维生素。

  综合评价:这是低脂肪热量的早餐,清淡的豆腐蔬菜汤能补充夜晚身体丢失的水份,蒸红薯是主要的能量来源,还可以促进肠道的正常蠕动,小酱菜是用来扼制红薯食后返酸的。

  芝麻汤圆+红糖发糕+炝拌瓜条=粮谷魅力

  超市有各种粮谷制品可以用作早餐食材,顺便还可以再购买一些生拌小菜。早晨需要做的就只是烧开水,煮几只汤圆,热一热发糕。

  营养含量分析:能量350千卡,脂肪5克,蛋白质10克,碳水化合物65克(其中单糖10克)还含有人体所需维生素和矿物质。

  综合评价:一顿能吃到芝麻、糯米、玉米面等多种谷粮的早餐,无疑是很有营养的,虽然脂肪的比例稍低,但却无须担心会很快产生饿感,因为糯性的东西和粗粮能延缓肠胃吸收,令这顿早餐的饱腹感更持久。

  红茶+小面包=晚起的道理

  一杯热热的、淡淡的红茶,几只迷你小面包,虽然简单,但特别方便。

  营养含量分析:这款早餐的能量为150千卡,蛋白质5克,脂肪5克,碳水化合物20克(其中单糖5克)。

  综合评价:习惯晚起的人也需要在起身后少量进食,一杯红茶的作用是温润肠胃,几只小面包所提供的少许能量不会影响到稍后午餐的胃口,又可以补充空空的感觉,带给午餐更大的从容。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早餐的11个危害 健康早餐如何搭配

早餐占一天营养成分60%-70%,不吃早餐会免疫力下降、肠胃病、结石、便秘、痔疮、衰老、糖尿病、贫血、手脚冰凉、心脑血管等180种慢性疾……详细>>

教你如何搭配出更给力的健康早餐

早餐如何搭配能使身体吸收更多的营养呢?常吃的早餐有烧饼、油条、包子等食物,豆浆是植物蛋白,所以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类的食物都有了,基本能够……详细>>

早餐搭配经典错误

牛奶加鸡蛋不少人早餐主要内容,但这样早餐搭配并不科学,早晨人体急需靠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早餐来重新补充能量,而牛奶和鸡蛋本身虽然富含高蛋白……详细>>

早餐搭配谁最经典

这是大多数上班族的选择,既方便又节省时间,而且基本构成都有了。其中的面包建议选择全麦面包,以便摄入更多的纤维,既可以降低血脂,又能通便。……详细>>

早餐“吃好”有标准 专家推荐五种营养搭配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早餐的能量和各种营养素的供给量至少要占到全天总量的30%。作为一天中最重要的早餐,能不能“吃好”,要看搭配巧不……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