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教你如何搭配出更给力的健康早餐

2011-06-24 08:31:19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早餐怎样搭更营养更给力

  早餐如何搭配能使身体吸收更多的营养呢?常吃的早餐有烧饼、油条、包子等食物,豆浆是植物蛋白,所以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类的食物都有了,基本能够满足一个上午的能量消耗。油饼和油条都属于油炸类食品,食用后虽然饱腹感会比较明显,但热量比较高,较胖的人不建议食用。

  早餐怎样搭配才更营养更给力

  最饱:油条+豆浆

教你如何搭配出更营养更给力的健康早餐

  这份早餐中,烧饼和油条属于主食类食品,豆浆是植物蛋白,所以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类的食物都有了,基本能够满足一个上午的能量消耗。油饼和油条 都属于油炸类食品,食用后虽然饱腹感会比较明显,但热量比较高,较胖的人不建议食用。而体形标准的人群,也要尽量做到每周不超过3次。同时,豆浆中不要加 入太多的糖。此外,豆浆中水分多,蛋白质含量低,所以不妨加个鸡蛋,或将豆浆换成豆腐脑,这样蛋白质的含量就基本够了。

  最缺乏蛋白质:青粥+小菜

  粥是半流食,容易消化和吸收,老年人比较喜欢。在各类粥中,腊八粥是最好的,几种粮食可以“取长补短”,提高了粥的营养价值。但是,这份早餐中没有蛋白质类食物,建议加一杯牛奶。

  最健康:面包+牛奶

  这是大多数上班族的选择,基本构成都有了。其中面包建议选择全麦面包,以便摄入更多的纤维,既可以降低血脂,又能通便。如果坚持不到一个上午就饿了,还可以在面包中加入生菜叶、火腿、奶酪、黄油,者在牛奶中加一点糖。

  油脂最超标:三明治+汉堡

  这两种食品都是由肉、蔬菜和面包构成的,营养上够了,但最大的问题是油脂较高。肉类,尤其是经过油炸的肉,热量较高,所以这类早餐一星期最好不要超过3次。

  能量最不足:蔬菜+水果

  这类早餐主要包括鲜果、鲜榨汁、保鲜果汁以及蔬菜沙拉等。这类食物既可提供维生素,又可以提供一定的膳食纤维。但是,不论怎样搭配,这样的早餐都不够合理,因为当中缺乏足够能量和蛋白质,不能满足身体“运转”的需求,长时间下来会损害健康,所以不提倡食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要如何搭配?教你3种健康早餐的搭配方法!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是一天中最能使人朝气蓬勃的时段,而大多数人因为早上起太晚时间太赶,早餐随便应付两口甚至直……详细>>

不吃早餐的11个危害 健康早餐如何搭配

早餐占一天营养成分60%-70%,不吃早餐会免疫力下降、肠胃病、结石、便秘、痔疮、衰老、糖尿病、贫血、手脚冰凉、心脑血管等180种慢性疾……详细>>

六款健康早餐搭配 吃好早餐青春不显老

早餐吃的好,青春不显老。不过,早餐怎样吃才算吃的好呢?营养师向大家介绍了六款健康美味的早餐搭配,让大家按照自己的情况做自己的营养师! 详细>>

曾经认为健康早餐的真面目

早餐对健康和减肥的重要性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但是不是吃了早餐就一定能吃出健康。早餐吃得不科学,不但会让你越吃越肥,甚至会是健康的致……详细>>

早餐第一口吃什么养胃?早餐如何搭配最健康

“一日之计在于晨”,很多人都知道:早餐一定要吃好,午餐一定要吃饱的道理。早餐对于一个人一天精力的维持是非常重要的。那早餐第一口吃什么最养……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