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良质鲜蛋蛋壳粗糙 如何辨别鲜鸡蛋

2012-06-01 17:36:37      家庭医生在线

  几招教你轻松辨别新鲜鸡蛋

  1.感官鉴别:用眼睛观察蛋的外观形状、色泽、清洁程度。良质鲜蛋,蛋壳干净、无光泽,壳上有一层白霜,色泽鲜明。劣质蛋,蛋壳表面的粉霜脱落;壳色油亮,呈乌灰色或暗黑色,有油样浸出;有较多或较大的霉斑。

  2.手摸鉴别:把蛋放在手掌心上翻转。良质鲜蛋蛋壳粗糙,重量适当;劣质蛋,手掂重量轻,手摸有光滑感。

  3.耳听鉴别:良质鲜蛋相互碰击声音清脆,手握蛋摇动无声。劣质鲜蛋蛋与蛋相互碰击发出嘎嘎声(孵化蛋)、空空声(水花蛋),手握蛋摇动时是晃荡声。

  4.鼻嗅鉴别:即用嘴向蛋壳上轻轻哈一口热气,然后用鼻子嗅其气味。良质鲜蛋有轻微的生石灰味。

  5、新鲜鸡蛋用灯光照,空头很小,蛋内完全透亮,呈橘红色,蛋内无黑点,无红影。

  6、新鲜蛋分量重,陈蛋轻。如将蛋浸于浓度为10%的盐水中,新鲜蛋沉入水底,陈蛋则漂在水中,而臭蛋则浮于盐水面。

  7、把鸡蛋夹在两指之间放在耳边摇晃。保健品招商网表示,鲜蛋音实,贴蛋壳,无晃动感。臭蛋有喳喳声,空头大的有空洞声。裂纹蛋有啪啦声。

  8、将蛋对日光处照看,新鲜蛋呈微红色,半透明状,蛋黄轮廓清晰;陈蛋则是模糊的。

  9、专家表示把鸡蛋浸在冷水里,如果它平躺在水里,说明十分新鲜;如果它倾斜在水中,它至少已存放了3~5天了,如果它笔直立在水中,可能存放了10来天了;如果它浮在水面上,这种蛋有可能已变质了。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毒鸡蛋波及7国 如何辨别鸡蛋是否有毒?

鸡蛋可以说是我们餐桌上不可以缺少的食品,但是近日,在欧洲多国出现了“毒鸡蛋”事件,这也引起了我国一些居民对于鸡蛋的恐慌,害怕食用这样的毒……详细>>

土鸡蛋比洋鸡蛋更营养吗 如何挑选新鲜的鸡蛋

民间传言长得小一些的土鸡蛋比洋鸡蛋营养更加全面,更适合老人和产妇,导致市场上“土鸡蛋”供不应求,但土鸡蛋真的比洋鸡蛋好吗?它真的有传说中……详细>>

如何辨别土鸡蛋的真假?揭开土鸡蛋的三大市场谎言

近日某供应商爆出市场上的土鸡蛋忽悠市民的消息,引起大家的关注。市面上所提供的土鸡蛋是否真的有营养,是否存在真假的问题?你知道如何辨别土鸡……详细>>

购买食材 轻松辨别新鲜度

日常我们在购买食材时都希望可以挑选到新鲜的食物,可是往往食材的新鲜度是很不容易分辨出来的,有什么方法可以轻松分辨出食材的新鲜度呢?在这里……详细>>

如何辨别人造木耳

木耳是我们常见的家常菜,也是传统的滋补品。因为它的健康特性,许多追求健康的人还会特意多吃。这里要提醒大家,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多吃黑木耳。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