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死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毒鸡蛋波及7国 如何辨别鸡蛋是否有毒?

2017-08-23 17:39:58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可以说是我们餐桌上不可以缺少的食品,但是近日,在欧洲多国出现了“毒鸡蛋”事件,这也引起了我国一些居民对于鸡蛋的恐慌,害怕食用这样的毒鸡蛋。其实这个担心是没有必要的,这个“毒鸡蛋”事件,现在只是局限在欧洲七国,首先是荷兰、德国、比利时的食品监管部门都在鸡蛋中检出了违禁杀虫剂——氟虫腈,然后又扩散到英国、法国、瑞典、瑞士这四个国家。但我国对进口禽蛋及其产品实施严格的检验检疫准入管理,目前包括荷兰在内的欧盟各成员国的新鲜禽蛋和禽蛋产品均尚未获得检验检疫准入资格,不能向我国出口,因此我们是不需要担心这个毒鸡蛋事件对我们生活的影响的。

但是,这并不是就意味着,我们就可以放心的食用我们的鸡蛋了。这类毒食品事件在我国发生率并不比欧洲少,因此我们在购买鸡蛋时也是需要注意分辩是否是毒鸡蛋,除了去正规的途径去购买,还是需要学会分辩鸡蛋品质好坏的方法。以下这些鸡蛋就是存在问题,是不建议食用的:

一、鸡蛋如果出现散黄现象,通常是不能食用的,尤其是长时间存在。在打开鸡蛋时散发出一些臭味的鸡蛋,这是因为细菌侵入鸡蛋内大量繁殖,产生变质,蛋壳乌灰色。

二、死胎蛋,鸡蛋在孵化过程中因受到细菌或寄生虫污染,加上温度、湿度条件不好等原因,导致胚胎停止发育的蛋称死胎蛋。这种蛋所含营养已发生变化,如死亡较久,蛋白质被分解会产生多种有毒物质,是不能食用的。

三、发霉蛋,如果发现蛋壳上有黑斑点并发霉,这种蛋一定不要吃。一般情况下,这种蛋是因为遭到雨淋或受潮,细菌趁机进入蛋内导致发霉。

四、裂纹蛋,蛋壳出现裂纹的大多数原因是因为过度振荡,导致鸡蛋壳出现裂纹,从而细菌侵入,所以这类蛋也不宜吃。

五、粘壳蛋,这种蛋因储存时间过长,蛋黄膜由韧变弱,蛋黄紧贴于蛋壳,若局部呈红色还可以吃,但蛋膜紧贴蛋壳不动的,贴皮外呈深黑色,且有异味者,就不宜再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良质鲜蛋蛋壳粗糙 如何辨别鲜鸡蛋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尤其是夏季什么食物都不能长时间存放,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挑选新鲜的鸡蛋呢?详细>>

如何辨别土鸡蛋的真假?揭开土鸡蛋的三大市场谎言

近日某供应商爆出市场上的土鸡蛋忽悠市民的消息,引起大家的关注。市面上所提供的土鸡蛋是否真的有营养,是否存在真假的问题?你知道如何辨别土鸡……详细>>

土蛋未必营养高?真金火眼教你辨别鸡蛋

民间一直有不少关于鸡蛋颜色和营养关系的说法。有人说“白壳的鸡蛋没营养”;也有人说“蛋黄的颜色越深越好”。这些说法孰对孰错?详细>>

欧洲现数百万毒鸡蛋 教你鸡蛋的选购鉴别技巧

据外媒报道, 荷兰每年出产多达110亿只鸡蛋,逾半出口往其他国家,当中以德国为主。荷兰食物及产品安全委员会(NVWA)日前警告,在一批鸡……详细>>

如何辨别毒豆芽

看豆芽身:自然培育的豆芽芽身挺直稍细,芽脚不软、脆嫩、光泽白,而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芽身粗壮发水,色泽灰白。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