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六招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2010-04-21 12:54: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改变饮食中的恶习听起来很难,但实际做起来会容易些。以下六种方法有助于你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1.可以吃想吃的东西,但请在餐厅、坐在餐桌前吃。不改变你的食物,仅仅改变吃饭的地方,同样会打破你以前养成的不好习惯,使自己不会过度饮食。

  2.改变吃饭的方式。如果你吃冰淇淋时总是右手拿勺,那就换成左手;如果你总是用手抓着吃,那就把食物盛在盘里。总之不要使之成为习惯。

  3.吃饭时避免与某种声音产生联系。如果你每次走过自动贩卖机时都想吃糖,那下次就绕着走。同样道理,电视机也可能会引发你的食欲。不要在看电视时吃东西,或者不要在吃东西时看同一个节目。

  4.定一个15分钟规则。一旦你想吃东西,强迫自己等上15分钟再去吃。这样就不会在大脑中形成条件反射。

  5.别想着一次就改掉所有坏习惯。如果你想这样做,你的不适程度会变得很高,你的大脑会退回到那个使你更舒服的状态。而每次只改正一两个习惯会使大脑更容易接受。

  6.吃饭时专心致志。放下手机,离开电脑桌,挂掉电话,专心享受美食。不要把食物和其他事物联系起来,这样你就知道自己吃了多少而不会过度饮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能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仅可以让你的饮食更健康,更安全,还能起到保健身体健康,预防疾病的功效。从健康饮食的角度考虑,拥有一个好的饮食习惯,……详细>>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健康身体不离不弃

OL们的不良饮食习惯对身体健康有影响,例如损伤大脑,损伤肠胃等等,但是什么是良好的饮食习惯呢?如何从小就开始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呢?详细>>

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3个不良饮食习惯需避免

你知道吗?饮食习惯看似不重要,却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正确的饮食习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极为重要。今天,就来教教大家要如何养成良好的饮……详细>>

学生营养日:远离营养误区 培养良好饮食习惯

今天是5月20日全国学生营养日。对于正处在成长期的学生而言,饮食是否营养、健康,牵动着家长的心。然而,生活水平提高了,物质也丰富了,但却……详细>>

介绍十种良好的饮食习惯 助你延年益寿

如今生活质量的提高,让人们对健康更加的关注,俗话说的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有了健康的身体,才有时间和精力去做其他的事情,可是如何拥有……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