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介绍十种良好的饮食习惯 助你延年益寿

2013-04-22 09:14:12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1、每餐之前喝两杯水

  这样做就能保持身体一直处于“水当当”的状态,还能控制食量。荷兰一项研究显示,饭前喝两杯水能减少饥饿感和食物摄入量,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2、不放弃每一个吃洋葱的机会

  很多人吃菜时会小心翼翼地把洋葱挑出来,唯恐避之不及。这就大错特错了。洋葱含有大量保护心脏的类黄酮,因此,吃洋葱应该成为我们的责任。尤其在吃烤肉这样不怎么健康的食物时,里面的洋葱就是你的“救命草”。

  3、复合维生素早饭后吃

  研究表明,补充适合自己的复合维生素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那么,为什么要在早饭后吃呢?一来它可以提供人体一天所需,让你有精力投入工作学习,二来不至于给肾脏造成过大负担。

  4、把咖啡加在牛奶里

  把咖啡加在牛奶里而不是把牛奶加在咖啡里。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杯子里倒满脱脂奶,然后喝掉1/5,再用咖啡把它填满。这样,你就能摄入人体每天所需的25%的维生素D和30%的钙。

  5、有条件的话,用凉开水泡红茶

  最近美国农业部研究发现,与青菜或胡萝卜相比,一份红茶中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质,它可以有效帮助你抵抗皱纹或癌症的侵扰。凉开水可使茶中的有益物质在不被破坏的情况下,慢慢溶出,你所要做的只是多等待一会儿。

  6、吃完快餐喝一大杯水

  快餐里的热量和盐一般都严重超标,虽然我们拿吃进肚里的脂肪没办法,但一大杯水可以帮你稀释体内钠的浓度,让你离高血压远一点。

  7、多吃蘸菜

  不是只有烤肉热量高,酱汁一样会给原本健康的凉拌菜带来不少热量。所以,把调好的酱汁放在一个小碗里,用切好的菜蘸着吃,这样,你需要的酱汁只是原来的1/6。

  8、下午三点,准时加餐

  也许赖床可以成为你不吃早餐的理由,但下午三点的加餐就不能用任何借口推托了。在午餐和晚餐之间补充营养,可以帮你度过一天中最疲劳的时期。酸奶、水果、饼干都是不错的选择。

  9、有些“素”菜要“荤”着吃

  油吃多了不好,但一点不吃更不好。南瓜、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因此不能吃得太清淡,用油炒或凉拌都可以。如果南瓜用来煮粥,那么保证其他菜里有油,让它们到肠胃里会合。

  10、每天订个喝水任务量

  忙碌的工作会让你在口干舌燥时,才想起一上午都没喝水。在办公桌上准备一个1.5升的大瓶子,把一天要喝的水倒在里面,给自己规定喝完才能下班。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年益寿始于养血

如何能长生不老这是人类永恒的追求。从长生不老药到玻尿酸……人类一直在至力于寻找能延年益寿甚至永葆青春的途径。那中老年人如何能延年益寿呢?……详细>>

怎样的饮食习惯才健康 多吃这些食物可延年益寿

健康的生活状态一定离不开合理的饮食安排,日常餐桌上的食物对我们的健康会有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千万不能盲目和过于随意。今天,为大家支支招,介……详细>>

黄豆芽延年益寿

具有延年益寿功效食品中,黄豆及黄豆芽排名首位,得益于大量抗衰老成分。黄豆芽尤其突出,在发芽过程中由于酶的作用,更多的养分被释放出来,如胡……详细>>

多吃甲鱼延年益寿

 人类最大的敌人是衰老,当我们的躯体一天天老去,各种疾病和不适纷纷袭来。睡眠障碍、胃肠吸收差、腿脚不便、记忆力衰退、视力下降……浑身上下……详细>>

桂圆它是延年益寿的食品

想要滋补身体,延年益寿,就需要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多吃一些可以延年益寿的食物,所以今天就来向大家推荐一种食物,它不仅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