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数字健康餐”吃出好身体

2010-01-29 16:44: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瓣生蒜防肠癌

  肠癌是危害中年人健康的第三大肿瘤。新西兰科学家研究发现,大蒜具有一定的防肠癌功效,每天吃1瓣大蒜就足够了。

  1个苹果护心减肥

  荷兰科学家发现,每天吃1个苹果,就可将冠心病的患病率减少50%,还有减肥功效。

  2个柑橘抗胃癌

  喜欢暴饮暴食,爱吃味重的食品,爱喝酒,都会对胃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澳大利亚学者称,每天吃2个柑橘类水果,便可使患胃癌的风险降低50%。

  每周吃两餐黑木耳防结石

  据临床医生观察,结石症患者每天吃1~2次黑木耳,4~5天痛感可缓解,4周左右结石便可变小甚至排出。每周吃两次黑木耳还可起到防止长结石的作用。

  3.5杯橙汁减少患心脏病危险

  医学专家认为,一个人每天饮用三杯半鲜榨橙汁(约750毫升),血脂水平便可以下降30%,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可降低一半。

  10颗葡萄狙击中风

  研究证明,吃葡萄可以预防痛风,建议大家坚持每天吃10颗葡萄。

  50克南瓜子保护前列腺

  对中年男人来说,前列腺疾病发病率最高。每天坚持吃1把南瓜子(50克左右)就可保您无病一身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有原则 吃出好身体

降低摄入的总热量:老年人的基础代谢随年龄增长而逐渐降低,降低幅度从10%到50%不等,为减轻心脏的负担,总热量的供给应比青壮年降低10……详细>>

解毒食物大揭秘 健康搭配吃出好身体

http://health.sohu.com/20140114/n393407939_1.shtml http://www.baidu……详细>>

养生粥品 吃出好皮肤

很多女孩的的脸色,暗淡无光,缺少水分,皮肤粗糙,雀斑很多,许多女孩都想进办法,买昂贵的护肤品,去美容院做美容,但是效果都不是很明显,因……详细>>

水果也有“个性” 针对体质吃出好身体

夏季是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望着水果摊上琳琅满目的水果,你是否已经在暗暗吞口水?水果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必须要针对体质来吃,才能达到营养功……详细>>

5种神奇食物吃出好身材

你是否厌倦了燕麦、鸡蛋、鸡胸肉、牛奶?你是否不想瘦骨嶙峋?MH将为您介绍5种神奇食物,同样让你吃出好身材!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