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养生粥品 吃出好皮肤

2010-07-16 16:35: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很多女孩的的脸色,暗淡无光,缺少水分,皮肤粗糙,雀斑很多,许多女孩都想进办法,买昂贵的护肤品,去美容院做美容,但是效果都不是很明显,因为没有找到本质的问题,很多时候是由于我们身体的原因,直接导致了脸色不好,气色差,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找找我们身体的原因好好调理调理,增强我们内脏的生理功能,这样才能让你一直年轻下去!

  

  桂圆莲子糯米粥

  心与容颜

  心气旺盛,心血充盈,则面部红润光泽。若心气不足,心血少,面部供血不足,皮肤得不到滋养,脸色就会苍白晦滞或萎黄无华。

  健康提点:桂圆莲子糯米粥

  心气虚、心血亏少者可将圆肉、莲子肉各30克,糯米100克,加水烧沸后改为小火慢慢煮至米粒烂透即可。常服此粥可养心补血,润肤红颜。

    银杞菊花粥

    肝与容颜

    肝主藏血,使气血平和,面部血液运行充足,表现为面色红润光泽。肝血不足,面部皮肤缺少血液滋养,则面色无华,暗淡无光,两目干涩,视物不清。

    健康提点:银杞菊花粥

    对肝脏失调者,中医提倡食用“银杞菊花粥”。其做法为:银耳、菊花各10克,糯米60克。同放锅内,加水适量煮粥,粥熟后调入适量蜂蜜服食。

${FDPageBreak}

 

    红枣茯苓粥

    脾与容颜

    脾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胃功能健运,则气血旺盛,见面色红润,肌肤弹性良好。反之,脾失健运,气血津液不足,不能营养颜面,其人必精神萎靡,面色淡白,萎黄不泽。

    健康提点:红枣茯苓粥

    脾运障碍者应服用“红枣茯苓粥”。其做法是:大红枣20枚,茯苓30克,粳米100克。将红枣洗净剖开去核,茯苓捣碎,与粳米共煮成粥,代早餐食。

    百合粥

    肺与容颜

    肺主皮毛。肺的气机以宣降为顺,人体通过肺气的宣发和肃降,使气血津液得以布散全身。若肺功能失常日久,则肌肤干燥,面容憔悴而苍白。

    健康提点:百合粥

    肺功能失常者需要补肺气、养肺阴,可食用“百合粥”。其做法是:百合4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将百合、粳米加水适量煮粥。粥将成时加入冰糖,稍煮片刻即可,代早餐食。

    芝麻核桃粥

    肾与容颜

    肾主藏精。肾精充盈,肾气旺盛时,五脏功能也将正常运行,气血旺盛,容貌不衰。

    健康提点:芝麻核桃粥

    健康提点:肾功能失调引起的容颜受损可服用“芝麻核桃粥”。其做法是:芝麻30克,核桃仁30克,糯米100克同放锅内,加水适量煮粥。代早餐食。

    夏天已经踏踏实实的到了跟前,你的护肤计划,是不是也要转变了呢?那就从现在吃开始吧!过一个水水当当飘飘的的夏天那!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有原则 吃出好身体

降低摄入的总热量:老年人的基础代谢随年龄增长而逐渐降低,降低幅度从10%到50%不等,为减轻心脏的负担,总热量的供给应比青壮年降低10……详细>>

永葆青春养生粥品

凡是女人都梦想着可以永葆青春,希望自己可以永远keep住16岁的肌肤、18岁的甜美、25岁的气质。但是现实总是很残忍,在我们身体留下岁月……详细>>

夏季八味养生粥 健康又养生

夏季高温火炉“烘烤”,让人食欲不振,仿佛做什么都没有劲。想要改善这样种情况,不妨来试试下面八种养生粥,让夏天变得有色有味,健康又养生。详细>>

能养胃的春季养生粥品

党参、白茯苓各15克,生姜块5克,黑米100克,冰糖6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黑米党参粥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目的作用,适合气虚体弱、脾……详细>>

夏季养生粥 适合老人吃的养生粥

功效:具有清热生津、除烦止渴、利尿消肿、解毒的功效。主治温热病。症见口渴多饮,心烦,目赤,舌红,苔黄,脉树或洪大,口舌生疮糜烂,尿黄,以……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