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健康养生吃什么好?这4种食物得常吃!

2022-02-08 08:58:52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大家的平均年龄也在提高,这就是由于大家吃的东西好了,营养供应跟得上身体的变化,器官的抗衰老能力便会更强。所以,现在人们不是追求山珍海味,而是选择营养价值高、对身体健康的食物。

那么吃什么才有助于身体健康呢?

1、苹果

苹果虽然是非常常见的水果,但它的营养价值并不低。如果每天都按量食用的话,苹果还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因为增强了身体的抵抗力,所以各种病毒都不容易入侵我们的身体。并且苹果有高含量的钾,对大脑与神经系统都有一定的刺激能力,因此也是提神醒脑的必备水果之一。

2、山药

除了苹果以外,山药也是一种很热门的健康食物。并且山药是比较适合老年人食用的,因为它可以帮助身体疏通血道,让血液自由流通。这样就避免了人体内血管堵塞的情况发生,便能有效防治血液病。如果大家的精神状态不太好,也可以多吃一些山药补充益气。山药中还含有较多的多巴胺,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们的血糖,高血糖的患者也可以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血糖健康有着一定的效果。

3、西红柿

西红柿不仅是一种水果,也是一种蔬菜。它含有大量番茄红素,可以帮助我们人体抗衰老,不仅让人看起来年轻,也使我们的身体器官放慢速度衰竭。而且经过加热煮熟的西红柿营养价值会更高,体内的番茄红素也会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正是因为番茄红素,使它还有一定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4、红薯

除了上面那三种食物以外,红薯对我们身体器官的保护作用也非常强。多吃红薯其实能够有效地防治癌症。红薯中的黏蛋白比较丰富,可以把我们的肝脏保护得很好。不止如此,要是便秘的话也可以多吃红薯,因为它还有助消化的作用,帮助身体排便,从而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这些食物对人体有很大的益处,但大家也不能盲目地补充营养。身体若是营养过剩一样会拖垮身体,因此,在挑选食物时也要注意量的多少,当营养均衡后,身体便会被营养所带动,身体才会更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生吃什么好?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养生对于现代人来说是个很重要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习惯后让人体更加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这样很大程度上能减少给身体健康带来不良影响,而且在……详细>>

夏季养生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养生保健功效好!

说到养生,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公园里散步、跳广场舞、打太极的爷爷奶奶。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当代年轻人已经面临着脱发、失眠、发福等……详细>>

夏天养生吃什么好?这4种瓜可帮你排毒抗衰老!

夏天到了,炎热的天气和随之增强的新陈代谢在告诉我们,要注重养生了。正所谓冬病夏治,夏天如果不注意养生,不仅可能导致身体在夏天出现不适,甚……详细>>

秋天吃什么好?多吃这几种食物好吃又养生

俗话说“春吃芽、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现在慢慢的进入秋季了。而且秋季恰好是吃水果的好季节,古人也说过;“秋气之应,养收之道也”。所以……详细>>

更年期女性吃什么好?常吃这5种养生食物有好处!

更年期的女性不但情绪会出现最大的变化,身体也会出现一些不适感,因此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很容易发脾气,也很容易变得没有精气神,其实这些症状只要……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