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冬季养生吃什么好?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2020-12-26 08:17:35      

养生对于现代人来说是个很重要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习惯后让人体更加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这样很大程度上能减少给身体健康带来不良影响,而且在不同的季节,养生以及饮食的方式会有一定的区别,这样才有好的养生效果。

冬季养生吃什么好?

1、莲藕

进入冬季后,天气严寒且空气变得干燥,此时能吃藕,起到养阴滋润、止咳、安神作用,此外莲藕有很好的收缩血管效果,平时吃莲藕还可以养胃。连藕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多吃莲藕可以治疗便秘,将体内毒素外出体外是很有益。

2、山药

冬季养生适合吃山药,山药含的淀粉酶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它的粘液蛋白和微量元素,能阻止血脂在血管壁沉淀,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冬天吃山药具有益肺、健脾功效。在冬季气候干燥温度低,吃一些滋补食物,进能很好在冬季养生,减少冬季患上疾病几率,让人体处于健康状态。

3、鱼肉

到冬季后很多人变得懒惰,不喜欢运动,也不注重养生,但又担心冬季进补会出现脂肪堆积而出现肥胖情况,其实冬季吃鱼不仅能进补还不会出现脂肪堆积,鱼中的胆固醇含量低,又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非常适合懒惰又重视养生的人群。

4、腐竹

腐竹的营养价值是其它豆制品无法代替,它能为机体提供足够能量,尤其是腐竹所含有的植物脂肪对皮肤润度有很好作用,很适合冬季天气干燥时候食用。腐竹可以跟西芹搭配煮,西芹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更好的吸收营养。

5、苹果

冬季是苹果收获季节,一般吃当季节的水果营养成分更充足,其实冬季人们养生饮食必不可少就是苹果,苹果性温,而且任何人群都可以食用,它还能预防胆结石,甚至维持人体血糖稳定,因此人们饭后不妨吃吃苹果,身体健康又能补充营养。

大家都知道冬季人体抵抗力会明显下降,各种病菌会趁机危害人体健康,因此人们能重视养生很重要,特别是能科学饮食,科学饮食不仅能满足口腹,还能对人体健康带来益处,对于不利于人体健康食物尽量不吃,例如高脂肪、高热量、高盐、高糖等食物,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生的食物 食物 养生

健康养生吃什么好?这4种食物得常吃!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大家的平均年龄也在提高,这就是由于大家吃的东西好了,营养供应跟得上身体的变化,器官的抗衰老能力便会更强。所以……详细>>

秋季养生怎么吃?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

迎接丰收的季节,勤劳的人们对于饮食有了独特的想法,想通过大自然馈赠的食物来调理一下身体,进行秋补,为迎接寒冷的冬天而储备能量。其实我们不……详细>>

秋天吃什么好?多吃这几种食物好吃又养生

俗话说“春吃芽、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现在慢慢的进入秋季了。而且秋季恰好是吃水果的好季节,古人也说过;“秋气之应,养收之道也”。所以……详细>>

夏季养生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养生保健功效好!

说到养生,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公园里散步、跳广场舞、打太极的爷爷奶奶。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当代年轻人已经面临着脱发、失眠、发福等……详细>>

冬季进补吃什么好?推荐这6种食物!

随着冬季到来,大多数人都蠢蠢欲动,想在冬季这个进补的好时节调理身体。但很多因为摄取不当的食物反而使身体出现问题,因此在冬季想通过食疗养生……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