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更年期女性吃什么好?常吃这5种养生食物有好处!

2021-08-09 08:13:05      

更年期的女性不但情绪会出现最大的变化,身体也会出现一些不适感,因此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很容易发脾气,也很容易变得没有精气神,其实这些症状只要找到合适的方法还是可以得到缓解的,例如吃一些对更年期女性有好处的食物。

更年期女性养生吃什么好呢?

1、 全谷类食物

全谷类食物当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B和多种矿物质,比如镁、铁、锌,可以让人体的代谢能力变得更强,也可以使情绪得到舒缓。此外,全谷类食物当中还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可以给女性补充足够的雌激素,从而让处于更年期的女性过得更舒适一些,常见的全谷类食物有燕麦、糙米等等。

2、坚果类食物

坚果类食物当中富含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丰富的维生素E以及镁元素。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使处于更年期的女性的代谢能力变得更强,而维生素E和镁元素则可以减缓更年期女性的衰老速度,常见的坚果类食物有核桃、榛子等等。

3、 豆类食物

豆类食物当中的大豆异黄酮含量特别丰富,可以预防更年期妇女因缺乏雌激素而心神不宁,此外豆类食物当中的钙质含量也比较丰富,可以降低更年期女性患上骨质疏松症的几率。常见的豆类食物有豆腐、豆干等等。

4、 木耳

木耳分为黑木耳和白木耳两种。白木耳当中富含比较多的胶质、维生素、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可以缓解女性因更年期而出现的烦躁以及口渴的症状。黑木耳具有补气和凉血的作用,对于更年期女性月经量变大有不错的疗效。

5、 阿胶

阿胶也是一种比较适合更年期女性食用的食物。阿胶具有滋阴养血以及补气的作用,比较适合绝经前后的更年期妇女食用,可以避免更年期女性因月经量突然增大或者突然闭经而出现不适感。在食用阿胶时要掌握好量,过多食用可能会导致上火。

温馨提示

更年期女性除了要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食物之外,还要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可以缓解更年期给情绪带来的影响。此外即将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做好预防工作,可以做适量的运动,因为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从而降低更年期对女性产生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进入更年期要如何饮食调理?常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女性在45岁后就会慢慢进入到更年期,在更年期的女性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卵巢会快速的衰退,激素水平会变得越来越低,这样女性衰老的就会比……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女性更年期的饮食安排

每位女性朋友都会有更年期,而更年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时期,无论是饮食还是生活习惯都需要合理安排。那么,在女性更年期时吃什么有好处呢?今天,……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试试5款更年期食疗方

女性到了一定年纪后,很容易烦躁发怒,并且睡眠也出现问题,其实这些都是更年期的症状。女性更年期怎么办?如何缓解更年期症状?下面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更年期女性常吃红豆的好处

女性更年期,身体的各种雌激素分泌都会出现下降,正因为如此,各种更年期不适症状就这样出现了。那么女性如何缓解这些更年期不适症呢?下面,来介……详细>>

更年期女性压力大 更年期吃什么对身体好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要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更年期吃什么。现代社会,家庭压力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正处于或即将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们,适时……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