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夏季养生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养生保健功效好!

2020-07-23 09:16:57      

说到养生,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公园里散步、跳广场舞、打太极的爷爷奶奶。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当代年轻人已经面临着脱发、失眠、发福等的困扰,因此一些青年人也纷纷加入到养生的行列,可见养生有多重要。想要养生,必得注意饮食,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在夏季养生怎么吃吧。

夏季养生吃什么好?

1、番茄汤

番茄汤又叫菜汤,主要是由番茄、番茄酱、黄油制作而成的,在炎炎夏日,来一碗番茄汤是非常让人满足的。其中番茄中大量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及时排空,有利于各种毒素的排出,从而发挥出养颜美容的作用,除此之外西红柿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也具有祛除皮肤色素和美白肌肤的作用,因此经常吃西红柿可以起到排毒养颜、祛斑美容的效果。

2、鸭肉

鸭肉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不仅是城乡百姓家庭餐桌上的美味佳肴,而且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入药用于清补祛病。鸭肉味甜且微咸,可以滋五脏之阴,养胃生津,止咳等。除此之外,鸭肉中高蛋白低脂肪,食用以后不容易发胖对身体有很大的益处。

3、食醋

食醋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常见,一般在餐桌上的菜肴中会添加食醋,用来增加口感,比如凉拌蔬菜和肉类熟食。众所周知,在炎热的夏季,人的食欲会减退,这时候如果食用一些食醋,对身体是很有帮助的,可以调节胃口,增强食欲。

4、热茶

冷饮在夏季是很受欢迎的,但从健康的角度来说,要多饮用热茶。因为冷饮虽然解暑,喝完以后非常舒服,但是对肠胃的伤害是很大的,一不小心就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影响身体健康。同时,多喝热茶可以分泌出多余的汗液,让人体的热量散发出来,体内温度自然就会随之下降。

5、苦味的蔬菜

比如苦瓜、莴笋等等。苦味蔬菜有特殊苦涩味,故很多人不愿食用。但菜中苦味却对人体健康大有益处。苦味蔬菜一般有益气健脾、清热解毒和帮助消化的功效。因此,苦味菜有较高营养价值。

温馨提示

关于夏季养生,吃对东西是很重要的,以上这些食物都是不错的选择。然而虽对身体大有益处,但也得注意适量,以免对肠胃造成刺激。尤其是脾胃虚弱者,更应注意这一点。除了饮食多有讲究,想要身体好还是要多加运动,增加机体免疫力才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的食物 养生食物 养生

夏季养生保健-吃苦瓜

苦瓜原产亚洲热带地区,以瓜肉、瓜瓤味苦而得名。有趣的是,苦瓜若与其他食物一起煮、炒,如苦瓜烧肉,苦味却不入肉中,因此有君子菜的美名。苦瓜……详细>>

春夏交替养生保健吃什么好?

春天阳气生发,夏天艳阳似火,晚春时节气候由温暖逐渐转为炎热,所以更应该低盐、低脂、低糖、低胆固醇和低刺激。在适当进食优质蛋白质类食物之外……详细>>

春季养生吃哪些食物好?推荐这6款食物来养生防病!

春天是肝气旺盛的季节,饮食主要以养肝护肝为主。中医讲春季是养生的好时机,选择合适的食物能保健养生,同时能延年益寿。详细>>

夏季多喝这3种奶和3种茶,养生功效好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高温潮湿的夏季,人们几乎没有任何的食欲感,而且容易让暑气或者湿气入侵身体,降低了抵抗力,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调理。详细>>

夏季养生要多吃绿豆?多吃这几种食物养生功效好

在炎热的夏季身体出汗多,再加上心烦意乱、总是感觉到疲劳,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会让暑湿入侵,导致中暑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夏季养生选择食物更靠……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