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夏天养生吃什么好?这4种瓜可帮你排毒抗衰老!

2020-07-01 07:22:00      

夏天到了,炎热的天气和随之增强的新陈代谢在告诉我们,要注重养生了。正所谓冬病夏治,夏天如果不注意养生,不仅可能导致身体在夏天出现不适,甚至到了冬天也会出现异常。可以进行的养生方法很多,最常见的就是在饮食养生。今天就来教大家,怎么样选择瓜果蔬菜,帮助夏季养好身体。

有哪些瓜果能够帮助保养身体呢?

1、冬瓜

冬瓜可以在人身上起到养阴生津的作用,通常在对于冬瓜的处理中,如果带皮和籽一起进行蒸煮可以起到利尿清热的作用,对于一些患者的水肿,痰湿都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并且冬瓜的维生素含量较高,钾盐的含量也不低,可以帮助人体加强对精微物质的吸收。

2、丝瓜

就大部分人的认识而言,丝瓜有美容抗癌的作用,中医中认为丝瓜是性凉味甘的食物,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止痛的效果,所以,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而言,丝瓜是一个美容调经的良好食物。而对丝瓜的处理最好现切现做,以免营养成分随着其中汁液流失,烹饪时要少加调料,可以保持其清淡爽口的特点。

3、苦瓜

心属火,在夏天心脏的功能最容易受到影响,众所周知苦瓜是解暑清心的一位良药。在蔬菜中,苦瓜对于去胃热、清心火的效果较为明显。疗效已经不亚于一味药物,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人体进行微量元素的补充,与此同时还能帮助高血糖和高血压的患者,对血压血糖进行控制,是夏天的必备良品。

4、黄瓜

黄瓜是常见的清热利尿的蔬菜,可生吃可凉拌,也可熟吃,各种做法已经让它普及在家家户户菜谱上。对于女性而言,黄瓜还是一种健康高效的美容品,可以保证肌肤的水分,但不建议直接使用黄瓜片敷脸,而应该取用新鲜的汁液直接进行涂擦。

炎热的夏天有这些瓜果相伴,可以保证我们身体各个方面的健康,瓜类的蔬菜,大多是清热化湿的作用,可以在防暑的同时又给我们补充水分。在长期坚持这种健康饮食的前提下,身体也会随之向更好的体质迈进一大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的养生食物 食物养生 养生食物

夏天养生吃什么好?这样吃更有益健康

在夏天吃什么才能更有益身体健康呢?日常的养生保健一定离不开的三餐的饮食,饮食对我们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夏天的饮食……详细>>

夏季养生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养生保健功效好!

说到养生,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公园里散步、跳广场舞、打太极的爷爷奶奶。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当代年轻人已经面临着脱发、失眠、发福等……详细>>

秋天养生吃什么好?3种家常食物必不可少

在秋天里吃什么好呢?秋天的食物种类是最多的,所以我们的选择性较广。而在众多的选择中,有3种家常食物是不可错过的,它们具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详细>>

秋天吃什么好?多吃这几种食物好吃又养生

俗话说“春吃芽、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现在慢慢的进入秋季了。而且秋季恰好是吃水果的好季节,古人也说过;“秋气之应,养收之道也”。所以……详细>>

夏季养生喝这4种水,帮你美容排毒又防病

夏天的时候天气是非常炎热的,人们走在马路上的时候,时间还没有过去多久,身体就会出现非常多的汗液,出汗多了就容易出现脱水的情况。所以说夏季……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