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喜欢这4种食物的人,当心糖尿病等着你!

2021-06-14 08:33:39      

现如今,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稳步提升,对各类美食的要求也同步提高,加上人们对甜食是没有抵抗力的,尤其对甜食的需求率是非常高的,经常食用含糖食物机体对糖的吸收会不断增加,使得机体对血糖浓度的调节达不到平衡,因而就会出现越来越多的糖尿病患者。

那么经常吃哪几类食物能够诱发糖尿病?

1、含糖白粥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把白粥当作早晨来食用,由于喝白粥能够使得机体获取较多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对肠胃的消化吸收有着很大的帮助,甚至有很多人会把白粥当作,为了让白粥有着丰富的风味,经常会在白粥中加入适量白糖。白粥其实是大米加水经过大火熬制而成的,本身是比较清淡的,但是大米中含有较多淀粉,在被机体吸收和消化后就会背分解成葡萄糖,加上白粥中的白糖,糖分就很容易被身体吸收,使得机体的血糖不断升高,长此以往就会诱发糖尿病症状。

2、动物内脏和含脂较多的肉类

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在晚上吃烧烤夜宵和凉菜,其中动物内脏和肥肉串是主打菜品,与一般肉类比较,动物内脏中含有较高的胆固醇,而肥肉串中含有丰富的油脂,经常食用动物内脏和肥肉串会使得机体脂肪增多,脂肪会在身体中堆积过多也会分解成糖分,使得机体血糖浓度不断升高,进而会诱发糖尿病的产生。

3、炸薯条

薯条的原料是土豆,土豆作为一种十分平常的蔬菜类食物,不仅可以作为种类丰富的菜肴,而且还能做成各类精品小吃,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土豆中的淀粉含量极高,且非常容易被机体吸收和消化,分解成葡萄糖,使得机体血糖不断升高,要是本身血糖就较高的人经常食用土豆就会使得血糖浓度出现不断提高的程度,进而会诱发糖尿病的产生。

4、腌制时间过长的食物

我们都知道腌制食物需要放入较多的盐,能够提升食物的风味,经常食用长时间腌制的食物会使得机体摄取较多的盐分,机体盐分过多会抑制体内胰岛素的分泌,使得对血糖平衡的调节能力减弱,从而会导致机体血糖浓度不断变高,进而诱发糖尿病的产生。

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要想保证身体健康,预防机体患上糖尿病,就要在平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膳食均衡,多进行体育锻炼,通过有氧运动来对机体糖分进行消耗,同时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诱因 糖尿病的诱因 糖尿病

糖尿病人可多吃的4种蔬菜

糖尿病人的饮食需要特别注意控制,如果饮食安排不合理就会导致血糖升高。同时,对于糖尿病的日常饮食往往有很多常见的误区存在。接下来,就和小编……详细>>

糖尿病人可多吃的4种蔬菜 糖尿病的常见饮食误区

糖尿病人的饮食需要特别注意控制,如果饮食安排不合理就会导致血糖升高。同时,对于糖尿病的日常饮食往往有很多常见的误区存在。接下来,就和小编……详细>>

喜欢高盐饮食的人要注意,当心这4种疾病等着你!

随着我们的生活不断提高,人们在饮食在选择上也是多种多样的。一般很多美味的食物口味都偏重,这些食物的含盐分非常高,因此也非常促进食欲。让很……详细>>

糖尿病不能吃肉类和水果吗?这些糖尿病饮食误区要当心

糖尿病的饮食应该怎么吃呢?糖尿病的饮食有很多的禁忌,不过有些禁忌却是有误区的哦。只有合理科学的饮食才会对糖尿病人有好处,因此一定要了解正……详细>>

糖尿病人饮食有讲究,牢记这4点控制血糖!

患上糖尿病之后一定要时刻的注意血糖,因为血糖一旦升高,病情就会加重,甚至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为了让血糖保持正常,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详细>>

  • 濮先明

  • 何金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