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出现这4种情况,当心糖尿病在来的路上!

2020-07-03 07:49:39      

糖尿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在前期通常很难被发现。并且由于血糖本身就是不稳定的,很多人在发现血糖偏高时也并不会特别注意。如果听之任之的话,等到最后去医院检查出糖尿病,就很难有回旋的余地了。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糖尿病的前期表现,争取在它还没有彻底形成糖尿病的时候便开始控制,及时治疗。

那么糖尿病前期会有什么表现呢?

1、睡前觉得格外的口渴

如果血糖偏高的话,那么通常会在睡前觉得异常的、格外的口渴。通常来说,在睡前喝一杯水是非常好的习惯。可是如果在睡前已经喝了足够的水,但仍觉得口渴的话,那么一定要注意了,这是可能是血糖已经很高了。这是因为,过高的血糖会影响人体体液的渗透压,从而使人们出现口渴的感觉。如果出现了不合理的口渴的话,那么很容易是血糖过高影响的。

2、睡前出现异常的饥饿感

在我们正常的吃晚饭之后,如果睡前还是会觉得虚弱以及出现了异常的饥饿感,那么可能是因为血糖已经偏高了。糖尿病会影响身体的血糖代谢,使身体里的糖分不能被高效的吸收利用。但是身体的正常运作是需要这份能量的,这样一来就会导致糖尿病患者觉得饥饿。因此,如果出现长期的虚弱、精神不好,并且非常容易饥饿的话,那么此时一定要警惕了,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

3、皮肤的异常发痒

如果血糖浓度过高的话,就会导致人体无法正常的进行血糖代谢。这样一来就会刺激到皮肤的神经,出现皮肤异常发痒的情况。因此如果晚上躺下准备睡觉了,却觉得身体发痒导致难以安心去睡,并且没有好转。那么一定要小心,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看看是不是血糖出现了问题。

4、手脚出现异常的感觉

糖尿病患者很多都会出现手脚发麻的症状,这是因为神经对于血糖有很高的敏感度。因此,较高的血糖水平会破坏人体的神经血管,尤其是对下肢的神经血管来说更为严重。糖尿病常常会导致神经末梢的坏死或者出现其他病变,这也就是糖尿病足的由来。因此,如果出现了手脚的发麻或者疼痛的感觉,那么一定要尽早就医,快速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糖尿病现在已经越来越普遍了。很多人在发现的时候就已经较为严重了,此时的治疗往往显得很无力。记住这些表现,如果身体出现了这些变化的话,那么一定要警醒,可能是血糖出了问题立刻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前期表现 糖尿病前期症状 糖尿病

出现这些症状当心是糖尿病 如何预防

糖尿病可怕,关键在于难治疗、难发现,但是,糖尿病前期也不是一点征兆都没有的,出现这些症状需当心:详细>>

出现这几种变化是糖尿病前期 还不注意糖尿病就会缠上你!

糖尿病在近些年是比较常见的,它属于一种生活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存在一些不当的生活方式导致血糖失去控制而诱发糖尿病,特别是有一些人不……详细>>

糖尿病前期会出现这3种症状,一旦发现及时就医!

生活中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也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组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而很多糖尿病人在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的时候,大多都是病情比……详细>>

出现7症状或是糖尿病惹的祸 肥胖者更要当心

糖尿病,在中国有着一亿多患者。除此之外,还有着庞大的“后备军”,即血糖指数偏高,但尚未到达糖尿病标准的人群。这些“后备军”约能占中国成年……详细>>

糖尿病前期会出现这3个异常,及时发现及时预防很重要!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属于糖尿病前期,糖尿病前期指的是在没有患上糖尿病之前血糖开始出现异常,在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及时干预,就很容易发展为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