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喜欢高盐饮食的人要注意,当心这4种疾病等着你!

2021-02-18 08:10:10      

随着我们的生活不断提高,人们在饮食在选择上也是多种多样的。一般很多美味的食物口味都偏重,这些食物的含盐分非常高,因此也非常促进食欲。让很多人对于高盐分食物都欲罢不能,不少人离开口味偏重的食物就会没有胃口,其实这样对身体造成的危害非常严重。

高盐饮食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是什么?

1、造成体重超标

通过对肥胖人群的饮食习惯观察,得出的结论就是大部分的体重超标人群都非常喜欢吃口味偏重的食物。在生活中也会经常选择一些高糖分以及高热量的食物,这类食物导致体重超标的原因除了脂肪含量过高以外,高盐分饮食没有办法让大脑及时发出饱了的信号,并且会刺激食欲上升,不知不觉食物摄入量就会超标,造成身体肥胖的情况发生。

2、骨质疏松症

如果说饮食搭配里面盐分过高的话,就会对肾小管造成一定程度损伤,导致代谢分解功能出现异常,使钙质分泌量大大提升。除此之外,如果盐分摄入过多,还会刺激人体的甲状腺导致甲状腺代谢出现异常,进而破坏骨质的代谢环境,很容易造成骨质疏松的情况出现,并且增加骨折的风险。

3、加重肾脏负担

如果吃了太多口味偏重的食物,就会导致肾脏代谢功能受损,太多的钠离子没有办法通过肾脏排出身体之外,这无形当中就会给肾脏增加不少额外负担。时间一长,肾脏健康自然会出现问题,因此如果想要保护肾脏健康,一定要戒掉高盐高糖食物。

4、心脑血管疾病

高血压是造成心脑血管疾病出现的原因之一,而盐分摄入过多就会导致高血压发生,也会造成血压出现硬化的状况。并且长时间吃过咸的食物,还会造成胆固醇指数偏高,这样也容易引发动脉粥样硬化。所以说想要避免心脑血管疾病发生,那么就一定要告别高盐饮食。

保健养生并不只是说说就算的,也不可以贪图一时的享受。应该美味与健康并存,平时多吃一些清淡养生的食物。除此之外,还应该知道哪些食物对于身体健康有好处,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不但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还可以提升免疫能力,抵抗一些疾病侵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盐饮食的危害 高盐饮食的后果 高盐饮食

注意:长期吃太多盐很伤身,小心患这几种严重病!

对于正常人来说每天摄入的食盐量需控制在6克以下,若长时间高盐饮食的话会诱发多种疾病,比如高血压、骨质疏松以及糖尿病等,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详细>>

减盐有技巧 当心盐太少引发不适

盐分的过量摄入不仅与高血压发病几率升高存在直接关联,更可能增加心脏病、胃癌、哮喘等多种疾病的发病风险,但限盐减盐也需要技巧,过度减盐也会……详细>>

为何高盐饮食易引发高血压?导致高血压的3大“祸根”!

随着社会不断的进步,人们的生活质量也越来越富足,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各样的疾病,高血压就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基础病。一般情况下,高血压在……详细>>

高盐饮食危害儿童健康 6种“隐藏”高盐食物

高盐饮食危害是很大的,尤其对于正在成长发育中的儿童来说。然而,在日常饮食中有很多家长并不知道的高盐食物存在,了解这些“隐藏”的高盐食物对……详细>>

如何做到低盐饮食?这5类高盐食品要少吃

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也是钠和氯离子的主要来源,对维持人体的生命活动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不过,我国对盐的摄入量普遍偏高,而《……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